2017/07/12

樂讀│不反應的練習:消除煩惱,清理內心的思考法



這本書之前好多人推薦,我在年初的時候也入手了,不過一直遲遲沒有翻開來閱讀,激不起我閱讀興致的原因之一是...它是本佛教角度撰寫的書,我個人不太喜歡東方宗教的書籍,於是就這麼擱著,後來,前陣子真的好像沒什麼書可以翻了(明明還有好幾本書正在待閱中,哈哈),於是,我再度打開它,嚴格來說,它是以佛陀的觀點在闡述關於人們的反應這件事。

其實丟掉原有的偏見,這本書的內容是蠻不錯的(廢話,好多人推薦啊XD)

我來下一個總結好了,那就是 
「人類的煩惱與痛苦皆來自無上限的妄想」

對的,書中蠻常提到「妄想」這個詞,我邊看就邊murmur,也太多妄想了吧XD

嗯嗯,倘若此刻的你,覺得腦袋有點亂,總是被外在影響,或是覺得生活很痛苦,那麼可以考慮看一下這本書噢。

分享書中幾個我很喜歡的句子 


.或許有人喜歡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但你應該努力維持自己的原貌來生存。

不論處於什麼樣的狀態下,最好拋棄否定自我的判斷。只思考現在「這個瞬間」該做什麼、能做什麼。
.心的一半用來理解對方,另一半則用來注意自己內在的反應 ─── 希望你能把這句話當成與人相處的原則。
.妄想不過是妄想,不論腦子裡浮現什麼都不要反應。
.還有一件要知道的事情,「妄想不需確認。」

其實還蠻想分享喜歡的段落,但一看內文,有點冗長,還是算了......

有興趣的朋友直接入手吧!嘿嘿
不反應的練習】購買連結※
出版社:究竟出版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歡迎訂閱與Donation💖
方格子Medium(已暫停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