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4

樂讀│我與我的守護天使:愛爾蘭天使夫人的生命視界



這本書在去年年初左右入手的,差不多也是那段時間就閱讀完畢了,本來以為已經寫過文章分享,但發現其實沒有。(掩面)

前陣子心情非常低落,於是我從床邊的書櫃裡,再度拾起了這位愛爾蘭天使夫人Lorna Byrne(羅娜.拜恩)的兩本天使書籍 ── 我與我的守護天使│愛爾蘭天使夫人的生命視界│ 以及 生命、學習、愛│守護天使教我們十三堂愛的必修課│


那段黑暗時期,我不時的會問問自己,自己到底是誰?又怎麼會在這邊呢?然後回想自己接觸過的許多心靈知識,好像在此刻也沒有辦法幫上我什麼忙。後來,我憶起了天使(我的守護天使們一定超開心的),有意識的相遇,那是在七年前的時候。


我抱著閱讀新書的心情,翻起了第一頁,儘管內容已經看過了,但仍然可以感覺到天使埋藏在文字裡的溫暖,一直都在。


作者Lorna Byrne,從一出生就看的見天使,她的求學之路也不容易,因為她總被當作異於常人的孩子,她在第一章便提到這麼一段話 ── 大家說我對世界太信任、太坦率,但我無法不如此!奇怪的是,要對一切真誠,包括所思所言,並對周遭的人坦率,真的是件難事,而且經常被孤立。不曉得為什麼這段話讓我很有感觸。


闔上最後一頁時,我很慶幸自己再次閱讀完這本書。此刻,我想和大家分享書中有關於天使的段落──

(因為她有自己的宗教信仰,所以有時候提及天使時,也會提及到上帝。)

世間有千百萬個天使,像雪花一樣多到數不盡,但許多天使都失了業。雖然祂們盡全力助人,卻不一定能把訊息傳達出去。想像一下,有幾百萬個待業的天使在天上飛來飛去唷!祂們之所以無所事事,是因為大多人都埋頭工作,只顧過生活,並沒有察覺身旁有天使隨時準備伸出援手。


守護天使是身體和靈魂的守門員,你尚未受精成形之前,祂就被指派給你了。在母親子宮裡成長的每一刻,祂始終伴著你、保護著你。你一出生,乃至整個成長過程,不論睡覺或洗澡,祂無時無刻不在身邊。你沒有一刻是孤獨的。死亡時,守護天使也隨侍在旁,幫助你度過這個階段。守護天使也允許其他天使進入你的生命,協助你進行各種事務,這些我稱為老師的天使們將在你的生命中來來去去。


你或許覺得難以置信。若是不相信,要質疑的應該是你的懷疑態度;你若嘲笑此事,則應質疑你的諷刺心態。開啟靈性自我,學習認識自己的靈魂,敞開心胸去接受天使存在的可能性,會有什麼損失呢?現在就請天使協助你,祂們是很棒的老師。


如我所說,天使正在身旁幫助你,一旦你認知到祂們的存在,將能感覺祂們對你生命的影響。事實上,天使一直接觸你,想讓你察覺到祂們,希望你知道生命不僅只是眼前所見的一切。我們在生命中並非孤軍奮戰。我們或許活在肉體內,但每個人都擁有能和上帝連結的靈魂。天使也和上帝有所連結,當我們呼叫上帝的名,就等於賦予天使力量。


世界上並非只有基督教堂才有天使,猶太教堂、回教清真寺和所有神聖的地方都有天使的存在。不論你信仰什麼,對天使來說都一樣。祂們告訴我所有神聖殿堂都該處在同一屋簷下,回教、猶太教、新教、印度教、天主教和其他各種宗教信仰都是萬教同源。或許我們看起來不一樣,或許我們擁有不同的信念,但是我們都有靈魂,回教徒的靈魂和基督教徒的靈魂並無不同。假使能看見彼此的靈魂,就不會因為對上帝的詮釋不同而相互殘害。


有個午後,祂們幫助我了解:改變想法,做出正確選擇,永遠不嫌晚;也讓我知道只要願意傾聽,天使便能幫助我們做出許多正確的選擇。


有時候發生艱難的事件,是為了讓人改變,讓生命中的事物得以改變。奇蹟隨時都在發生,只是大家沒看見。


「我希望天使能陪我一起度過我所經歷的一切。」這樣簡單的請求就能讓天使來協助我們。


即使在最困難的時期,當你以為自己沒人在乎、沒人愛的時候,天使一直在身邊。要永遠記得:天使的愛沒有條件。


祈禱的力量非常強大,因為祈禱時,並非只有我們人類,守護天使和任何在身邊的天使,乃至我們所關愛的已往生親友,都會跟我們一起祈禱。沒有卑微到不足以祈禱的事情,也沒有所謂太簡短的祈禱,不論是一個字或很多話都沒關係。祈禱也沒有地點限制,開車、走路、會談,在人群中或獨自一人都可以。有時候,我們甚至沒有察覺到自己在祈禱,特別是當我們心裡想著生病的親人,或是陷入困境的朋友。發自內心由衷祈禱,產生的力量尤其驚人,不論個人的宗教信仰或教義為何,上帝都用心傾聽。


有一件事我們必須牢記在心,那就是世界上有千萬人確實經歷過靈性經驗,卻不敢說出口。許多人相信天使正在幫助他們,甚至能感受到天使的存在,卻又經常對自己說:或許我沒有看見天使,或許那只是我的想像。能夠承認祂們的存在,能夠說出:「是的,我相信天使。是的,我相信上帝。」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但我們通常不敢這麼做,甚至只在喪親、重病或絕望的時候,才會承認祂們的存在。只有在這樣的時刻,才轉而向上帝祈禱、求助,平常反而不敢承認上帝和天使們的存在。不過一旦靈性開始成長,你將不再害怕承認上帝、祂所派遣的天使,以及來自天堂的靈體。


撒旦確實存在,我對此毫無疑問。一旦允許撒旦進入我們的生活時,他一定會出現。他會像「神」一樣,讓生命中出現許多極棒的事情,也許是財富,也許是外在的成功,但代價卻深刻無比。撒旦不希望我們的靈性持續成長,因為會妨礙所有願意幫助他人打開心胸,以不同角度看待世界的人。


撒旦有時候在我們步上該走的道路時,讓我們遭遇重重困難;有時候,邪惡力量讓我們在生命路程中受挫,使生命比應有的際遇更為艱困;又或者以相當隱微的方式來影響我們,譬如讓我們從應該進行的任務上分心。人們被邪惡的力量蒙蔽,無法看清眼前的真實情況。


許多人都聽過「靈魂伴侶」的說法,經常以為那和愛情有關係,彷彿對方是完美的伴侶,或許也是結婚的對象。但我們必須記得,靈魂伴侶可能是個成人,也可能是個孩子。人四處找尋自己的靈魂伴侶,而對方或許存在於世界的另一端,需要你送幾塊錢幫助他。他也可能坐在輪椅上,或是你在街上擦身而過的那個患有唐氏症的孩子。任何人都可能是你的靈魂伴侶。


靈魂伴侶彼此之間有非常特殊的連結,能夠知道對方此時此刻的感受。


人的一生可能擁有許多靈魂伴侶,但有時候會因為無法認出對方而錯過了,那是因為我們太忙碌。不過這不表示對方認不出我們。


我們也必須了解,我們對某些人付出愛與生命,並且珍惜對方,卻不表示對方一定就是我們的靈魂伴侶。現在許多年輕人,或者不太年輕的人會說:「等我遇見靈魂伴侶後,就會安頓下來。」這話讓我悲傷,因為一旦這樣說,就會阻礙他們找到一位能帶來無限快樂,卻不一定是靈魂伴侶的人。你不需要搜尋那個特定的人,假使靈魂伴侶注定要在此生和你相遇,不論那相遇是瞬間的或長久的,他們都會出現。


男人把自己的靈魂推開,遠離了自己,並且用一條剪不斷的鏈子把靈魂拴住,像是栓在一面牆上那般(這裡指的男人是某個事件裡的主角)。有時候,我們會因為想讓貪婪主宰自己的生命,而對靈魂做出這類事情,自己也因此變得迷戀物質世界。


靈魂永遠會寬恕他人,永不放棄,就像天使一般。我們的靈魂永遠不會放棄彼此。


天使們曾告訴我,製造戰爭很容易,但創造並維持和平是件困難的事情。


一連串的小事也將累積成一件大事。這就是為什麼當天使鼓勵你去做些小事,例如對某人微笑,或告訴別人他表現很好,不論那件事在當時看起來多麼無關緊要,你都應該去做!因為很顯然的,在怎麼無關緊要的事情,最後也可能成為重大事件的關鍵。


我們還必須記得,上帝自天堂派來的天使只有在我們願意打開心房,允許天使進入生命時,才能真正幫助我們。我們無須害怕,也沒有理由害怕。我們之所以感到恐懼,是因為我們不了解天使。要記得,天使永遠不會傷害你。從來沒有天使傷害過我,而我可以向你擔保也沒有天使會傷害你。


撒旦使靈魂變得晦暗的程度不一,能提供個人炫麗奢華的表面生活,卻摧毀周遭人的生活,最後,若是不做任何挽救,也將摧毀主事者的靈魂。


特別記住的是,一個人在生命中遭遇到邪惡之事時,來自任何人、任何信仰或背景的祈禱,都能產生重大的影響與變化。


我很珍惜那根來自天堂之門,由天使引導而來的羽毛。那是一份禮物,它讓我心情舒暢,感到安全,提醒我活著的理由,讓我記得任何情況下都有希望存在。它也提醒我,每個人都擁有靈魂,而且不論做過什麼,靈魂都是完美的。身體或許會死去,但靈魂不會。我們也有翅膀,只是形式不同,就算認不得自己或他人的翅膀,也不影響實情,因為事實上,每個人都是天使。

--
這一本Lorna Byrne與天使們的故事,真的非常溫暖,如果你正經歷著人生的低潮,很推薦你閱讀Lorna Byrne的書籍,我相信你也能夠讓你的守護天使再度回歸!
我與我的守護天使:愛爾蘭天使夫人的生命視界】購買連結※
出版社:橡實文化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歡迎訂閱與Donation💖
方格子Medium(已暫停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