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1

樂讀│咖啡館創業核心關鍵


會寫下這篇樂讀文章,自己也是蠻驚訝的,老實講,這類型的書籍,在誠品我根本看不見,也完全不會想要拿起來翻閱,因為沒有想要開咖啡店的夢想(笑)。人生啊,總有很多神奇的際遇,就在因緣際會之下,有幸參與了作者 / 咖啡創業整合經理人.王詩鈺boven雜誌圖書館的新書座談分享會,深深地被她的專業及熱情給打動了。

咖啡館創業核心關鍵》顧名思義就是告訴大家在開咖啡店之前,你準備好了嗎?詩鈺以專業的角度以及在準備出書期間手上的三個案子(台北鬧咖啡、竹北或者書店與東京DOMO CAFE)來作為實例分享,內容非常非常豐富,但是,更值得一提的是,從這些文字當中,讀者也可以感受到詩鈺對於自己專業上的熱情、還有面對人生的「態度」,因此,閱讀完這本書之後,我覺得她有很多觀念都非常棒,不僅僅適用在開咖啡店這件事情上,在生活各各層面中也非常受用。

開一間咖啡廳(非加入連鎖經營),就等於要創建一個品牌,如何經營好自己的品牌,就如同你該如何經營好「你自己」,在書裡有提到關於菜單定價的一個部分讓我很有感觸,詩鈺這麼說:「當你清楚自己的定位在哪裡,定價也就能正確制定而不被影響及混淆。」人生也是啊,我們都必須要學習認識自己的定位,知道自己的價值,這樣也才不會因為他人的主觀看法,而導致我們容易自我否定。

書裡還有一段,我更是喜歡──

「其實再多推薦與曝光,要能持久、持續,其實還是得回到日常,當你把一件事做好,才有可能讓你的口碑一直保持在某個位置。」

回到日常,這四個字深得我心。
 
這本書極力推薦給未來想要開店的夢想家老闆們,無論是否想開咖啡店,就算不想開咖啡店,也可以從《咖啡館創業核心關鍵》了解許多開店前的準備,還有最重要的「人事」管理技巧,就連我都覺得這部分自己也能學習到不少。

最後,附上詩鈺的親筆簽名,也把這麼一段話送給你們:)

咖啡館創業核心關鍵】購買連結※
出版社:麥浩斯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歡迎訂閱與Donation💖
方格子Medium(已暫停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