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9

樂讀│初次愛你 請多關照


5 / 20 這天,我在誠品遇見它,雖然,封面上寫著「咪蒙──等著」,意謂著裡頭的文章可能並非都是她寫的,不過,我才不管三七二十一,小蒙粉就是要立刻買!

自從閱讀完咪蒙的《我喜歡這個功利的世界》 後,立刻成了她的小粉絲,還訂閱了微信公眾號,有時候在外頭不方便拿起書本閱讀時,我就會瀏覽她在微信裡的文章。她,是我目前唯一一位持續喜愛的中國作家。

其實,有看過咪蒙文章的人,都可以了解她的嘴賤及幽默程度根本無極限,但是,在新書《初次愛你 請多關照》裡面,我感受到的是滿滿的愛。

看完了序之後,我想這本書裡的文章可能都不是咪蒙寫的,她也許只是潤稿而已,因為序中這麼寫著──

「我們總是這樣,嘴砲又純愛,口是又心非。這本書的作者就是這樣一群人,寫的也是這樣一群人的故事。嘴上九淺一深,心裡一生一世。」

事實上,我也並不感到意外,過去在微信裡頭,她就會邀請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也曾發表過公司其他編劇(應該是XD)還有集結網友故事的文章,雖然,她只是一個編排與加以修改的角色,但那些文章,依舊能夠觸動人心,而且,她的業配文,也不讓人覺得虛假或矯情,反而能夠跟廠商所推出的產品巧妙結合,讓我心深佩服,這也難怪她的一篇業配文章酬勞可以飆到百萬。

這麼說好了,我覺得這個世界上,每一個人的身上都有著許多故事,但是,不是每一個人都會說故事,而咪蒙她就是一個會說故事的人,說得好,還能說到你心裡頭的那種。

《初次愛你 請多關照》集結了四十篇愛情故事,有些令人心頭暖,有些令人覺得遺憾,有些令人熱淚盈眶,不免讓我思考:「這到底是真的假的啊?」但最後闔上書本時,我想,不過度去分析這些故事的真假,反而更能夠喚醒自己心中的純愛,那或許也是你塵封已久的情感,以及被你遺忘的愛人能力。

分享幾段我最喜歡的句子 ───

.因為你掉進了黑洞,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走進黑暗,陪你慢慢走出來。

.當暗戀一個人的時候,跟她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都像突然中了五百萬彩票一樣,想要幸福地大叫,但又害怕讓別人知道。

.北京其實不是天堂,也不是地獄,北京就是生活本身,有時候讓人很失望,有時候又讓人充滿希望。

.即便窮會消磨人的耐心,抹殺人的尊嚴,愛是唯一的支撐,能夠重新喚醒失措的靈魂。

.其實生活旅程並沒有風景,只是有時候,需要有個人指給你看,才能發現同樣的世界裡暗藏著不一樣的驚喜。

.當一個人率先變得快樂起來,好運氣就會主動來臨。

.被一個人深深地愛著,將給你力量,而深深地愛著一個人,將給你勇氣。─── 宮崎駿。

.這個世界,從來沒有做不到,只有想不想,愛不愛。所謂愛情,就是為了你,我願意一再破例。

--
如果,你相信愛,或是你想再喚回自己內心的愛,那麼,真的非常推薦入手這本書,走進這些故事,用心感受它們帶給你的溫度,或許你的心,就這麼被激活了!(笑)

祝福我們,都能夠拾起愛人的勇氣與被愛的自信。
初次愛你 請多關照】購買連結※
出版社:時報出版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歡迎訂閱與Donation💖
方格子Medium(已暫停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