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3

樂讀|鎖腦行銷:心理學家教你用3大模式瞬間操控大腦,精準出招,讓顧客立刻買單

(IG:lovelove_reading)

行銷對我來說是一項難關,所以通常是不會看這類的書籍,非常謝謝樂金文化的閱讀邀約,讓我有機會可以挑戰行銷這門課題。
 
本來,我以為《鎖腦行銷》閱讀起來會非常燒腦,但其實不,內容意外的讓我覺得非常有趣,作者運用不少研究案例分析,以及自己的自身經驗與觀察,將心理學帶入行銷,了解如何得到顧客們的喜愛與買單。
 
另外,也有解析社群軟體是如何將我們綁得死死的(這也是一種行銷手法),在這個部分,作者說 ───
 
人們曬和秀就是在抗拒自己乏味平淡的日常狀態,是試圖在表達自己的生活是有品味的、美好的和幸福的。人在曬時就在告訴自己和他人,自己是什麼樣子,而不是什麼樣子。 
 
書中有許多很實用的行銷方式,在這我就不一一分享了,不過,我想分享其他讓我覺得值得省思與一些關於大腦的新知識 ───
 
.我們每天都在消費,但是我們並不知道自己的大腦是怎樣做出決策的。
 
.大腦一旦確定就會上鎖。
 
.我們之所以能在自己還沒有意識到的情況下就做出反應,是因為大腦在一瞬間為資訊匹配了意義。
 
.大腦是一台一直在確定的機器。
 
.當你對一個人產生正面的印象後,你對他的其他方面的認識和了解,就是帶著自我意識的,帶著期待和期望的,就不會想看到真相。
 
.凡是被大腦關注到的資訊,都會得到大腦的確認,否則大腦就不會停止思考。
 
.人們認為免費的東西不拿,就是在失去。
 
.這個世界價值無所不在,沒有價值是因為缺少發現價值的人。
 
.一旦產生心理優勢,人們的認知傲慢就會增加。


在閱讀的期間,我不斷地讚嘆大腦真的好神奇,原來在人們腦袋瓜裡的小世界是這麼運轉的啊!
  
我認為不單單是行銷工作者必看這本書,時常胡亂購買東西的讀者更應該要閱讀才是,好好釐清自己的大腦是如何被「直覺鎖」、「理性鎖」以及「自我鎖」給深深鎖上,然後默默地掏出錢包(笑)
 

※【鎖腦行銷】購買連結※
出版社:樂金文化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歡迎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