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8

樂讀|五秒法則:倒數54321,衝了!全球百萬人實證的高效行動法,根治惰性,改變人生

(IG:lovelove_reading)

在閱讀這本書之前,我已經先悄悄地看完作者 Mel Robbins梅爾.羅賓斯 )在TED上的演講,因為太好奇所謂的「5秒法則」到底是什麼東西了。
 
本來以為《5秒法則》閱讀起來會有點吃力,事實上,我多慮了(笑),閱讀著書裡的文字,都能讓我回想起在TED上的Mel Robbins,超級有朝氣、有自信又風趣幽默的模樣。
 
據說,因為內容引用讀者的心得文是直接複製貼上,因此,有稍微備受爭議,不過,我個人覺得沒什麼太大的關係,這樣反而更有事實感,也讓我覺得這招應該真的蠻有用的。
 
說穿了,5秒法則的重點就是「馬上行動!」的勇氣,連準備都不需要。這個理論是不是嚇壞許多心思細膩並且喜歡在行動前做好完整計畫的讀者們呢?
 
可是,仔細想想,有許多時候,我們的確在自己陷入思考的時候,錯過了很多美好的事情,例如:其實你想跟不期而遇的朋友打招呼,但你開始思考,你們距離有點遠、他正在跟別人說話好像有點忙等等的腦內小劇場時,你就錯過了和他交流的機會,然而,沒有人知道你們下一次見面會是什麼時候。
 
立即行動確實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因為,我們的大腦總會有太多太多的藉口來制止自己,而5秒法則能夠讓大腦暫時停止,真的非常神奇。
 
分享這本書中,我覺得很棒的句子與觀點給大家 ───
 
.每一天,我們都會碰到困難、不確定、令人害怕的時刻,你的人生需要勇氣,而這正是法則能幫助你找到的:勇氣,讓你成為最好的自己。
 
.一旦你完全理解自己的能力,開始督促自己去做時,事情就變得那麼簡單,簡直到不可思議、滿心讚嘆的地步。
 
.最明顯、最重要的現實,通常都是那些最難被看見與談論的。
 
.但知道你需要做什麼,並不足以讓你改變。
 
.只要和改變、目標、夢想有關的事情,你就必須信任自己。
 
.當你持續努力前進,正面迎接生命中的挑戰,並督促自己變得更好時,沒有什麼能比你在這個過程中得到的自信和自豪更加強大。
 
.改變一切的不是重大的行動,而是你每天生活中在做的、最微小的事情。
 
.最初的衝動和身體確實行動之間,等待的時間越長,藉口的聲浪就會越大,要強迫自己動起來也就越困難。 
 
.勇氣是與生俱來的權利,我們每個人的內在都有。
 
.等待實現,其實就是讓你的夢想死亡。
 
.你查看電子郵件、看新聞或滑社群媒體時,其他人的事就會變得比你的事更優先。
 
.大部分接近生命盡頭的人,都有同樣的後悔:真希望我沒有花那麼多時間在擔心。
 
.害怕沒有關係。害怕表示你即將要做某件非常、非常勇敢的事情。
 
.自信是由你每天做的小事中,建立對自己的信任,進而發展出來的。
 
.小事其實一點也不小,都是最重要的事,而且會累積。
 
.好奇心,就是直覺在引導你注意心裡真正在乎的事物。
 
.坦承,就是兩個人之間最短的距離。
 
.日子過得飛快,我們經常忘記珍惜人際關係中,那些極微小的瞬間裡,所蘊藏的深厚力量。
 

 
在整個閱讀的過程,我一直覺得這本書雖然看似簡單,可是非常具有力量,超級謝謝采實文化的閱讀邀約,讓我也加入了5秒法則的改變行動(迫不及待就要實行了)。
 
另外,出版社這次推出的【五秒法則行動套組套】除了《5秒法則》本體之外,還有一本Mel Robbins的新作《五秒法則行動筆記的力量》,這本筆記已經幫讀者做好了規劃自己每一天的框架,只需要簡單並誠實地記錄即可。
 
改變不難,真正難的是起身行動!
真心大推薦!
 
(我覺得自己瞬間好像變成了出版社的業務員XD)
 

※【五秒法則行動套組】購買連結※
出版社:采實文化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歡迎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