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8

樂讀|這些事啊,沒什麼:48個淡然處事的練習,練就波瀾不驚的心境

(instagram:lovelove_reading)

這本書是由曹洞宗德雄山建功寺住持 ─── 枡野俊明所撰寫,通常這類的書籍,我都會覺得宗教味蠻濃厚的,不過還好,我多慮了!所以,你所煩惱的事,有九成都不會發生,是真的!(笑)
 
(《你所煩惱的事,有九成都不會發生》也是枡野俊明的著作,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這本書。
 
在閱讀之前,我不禁思考著,唯有當我們開始接受自己有情緒的時候,才能夠慢慢地去學習將情緒健康地消化掉,但,讓內心波瀾不驚是身為凡人的我們能夠做到的嗎?
 
其實,就如同枡野俊明在序章中所提到的 ───
 
「世上沒有人能凡事波瀾不驚。我們僧侶只是透過經年累月的修行,盡量將情緒起伏的幅度降到最低。」
 
的確是,現代人必須要去學習接受與接納不完美的自己(一方面也更能接納他人),才能讓自己的內心回歸平靜,以至於當情緒來臨時,能夠讓它如流水般地離開。
 
《這些事啊,沒什麼》涵蓋了生活各方面的話題,從個人到社會以及友誼與家庭,其實,文章簡簡單單,極好閱讀,很適合正被瑣碎事務困擾著的朋友翻閱喔!
 
我趕快來分享書中很棒的句子 ───
 
.「動搖不安」只是短暫的,「心神不定」卻會長久盤據心中。一旦長期處在心神不定的狀態,內心中就會疲累不堪。
 
.喜悅與快樂造成情緒起伏的狀態如果拖得太久,就會失去原本的自我。
 
.我們要感謝自己能過著平順安穩的日子。不要一味追求變化與刺激,而是用心體會日常生活中的幸福。
 
.我們每天都在變化。每過一天,離死亡就近了一步。昨天的一天與今天的一天看似相同,但不可能完全一樣。
 
.破壞人際關係的最大因素,就是不再信任對方。
 
.人往往把自己做過的事忘得一乾二淨,卻牢牢記住別人對自己做過的事。
 
.孤獨並不是壞事。意識到自己是孤獨的,才懂得珍惜與對方的人際關係。正因為孤獨,才想要讓彼此的心更加靠近。因此,不要害怕表面的孤獨。
 
.將心裡湧現的情緒直接發洩在對方身上。這就是證明自己的心情已起伏不定。請務必了解,在情緒起伏的情況下直接說出來的話語,是最醜惡的話語。
 
.越想要珍惜的人,更應該花時間慢慢縮短彼此的距離。
 
.不要迷失「未來」方向。未來是還未到來的時間。太著眼於未來,會產生無謂的焦慮不安。
 
.你目前從事的工作,其中一定蘊藏著喜悅。當你出於本身的意志投入工作,就能發覺這份喜悅。
 
.你的內在有許多耀眼的特質。請著眼於每一項耀眼的特質。最重要的是你給自己的評價。
 
.只會抱怨的人,實際上是閒得有時間發牢騷。
 
.有的人說自己放假時無事可做。不是無事可做,只不過是自己沒有找事做而已。
 
.感動不必向外求,它就在你的心裡。
 

 
不意外,我受困的心靈又被拯救了,《這些事啊,沒什麼》立即給予我目前生活所遇到的狀況一帖良藥,推推!
 
※【這些事啊,沒什麼】購買連結※
出版社:楓書坊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歡迎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