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9

樂讀|可是我偏偏不喜歡

(instagram:lovelove_reading)

因為友人的推薦,才有機會讀到吳曉樂的文字,其實,她的文字我是有點點不習慣,因為,實在太過於唯美(笑),可能我比較常看翻譯文學,因此,閱讀速度整個很緩慢。
 
但是,慢慢看,更能細嚼這些文字所被帶入的情感,是那麼的細緻又具有溫度,很神奇。她,果然是個會說故事的人。
 
《可是我偏偏不喜歡》收入21 篇散文,述說著一個女孩到一個女人的成長,女兒與母親的交流,道出了世代的差別,但身為女性,有些東西(?)又不是能夠用世代來徹底劃分,好苦澀。
 
每一個來自不同家庭的人,都背負著太多的框架與過度的期待,若本身沒有覺察,久而久之可能會連自己真實的樣子是如何都不曉得了。
 
不曉得大家過去是否都曾被寄望著該長成如何的大人,或被逼迫接受哪些自己不喜歡的事情呢?我想,從《可是我偏偏不喜歡》這本書中,可以讓你感受到一些溫暖與支持,好勇敢地說出那並不是自己喜歡的,並好好地擁抱真實的自己。
 
不過,我自己是更喜歡「戀物記」這篇關於鸚鵡的部分,文末那段桂花樹開花的事件,真的是把我的眼眶都弄濕了。
※【可是我偏偏不喜歡】購買連結※
出版社:網路與書出版 / 大塊文化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歡迎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