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16

樂讀|熱帶夜.트로피컬 나이트(完全無雷)


作者|趙禮恩(조예은/Cho Yeeun) 封面|Dofa Li 譯者|陳品芳 出版社|皇冠

這本書的封面實在是超級可愛,壓根兒沒想到會是驚悚故事,且出版社竟然以「暖驚悚」這個新詞來介紹它,太有趣了。(讀完後真的覺得有暖到)
 
前陣子我讀完前兩篇短篇故事,覺得的確是驚悚,但不到可怕的程度,反而都能從中窺見一些人心脆弱的地方,因為後來稍微忙了點便擱著沒有再繼續讀。
 
最近,不曉得是不是炎熱的天氣作祟,我想起了這本書,於是翻找出來想繼續閱讀,一方面也好奇後面的故事到底會有多驚悚?(已經做好被驚嚇的打算了)結果令人失望,後面的故事實在是.好.看.到.爆!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驚悚,反而是奇幻啊。
 
我特別喜歡久違拾起閱讀的第三篇[莉莉的手],好喜歡穿越時空的故事,而且故事轉折也好精彩,巧妙地翻轉情節讓我好驚喜,也不禁在心裡暗自期待未來可以讀到作者創作其它奇幻的小說喔!也是因為這篇故事讓我開始不間斷地把這本書當作每日的晨讀之書。
 
後面還有一篇[宇宙貓商店的秘密]也屬奇幻故事,讓貓奴我讀到好揪心,一度想噴淚,可是最後卻又在翻閱結局時笑了,且感受到一股溫暖的愛,我想,那是來自宇宙貓咪所給予的,好喜歡啊!
 
我覺得作者的每一篇獨立故事都好棒,屬性很不同,因此,可以感受到她潛能無窮,似乎什麼樣的題材都可以寫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