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31

樂讀|報導者事件簿003:無體溫關係


作者|報導者、李雪莉孔德廉廢廢子(漫畫)蘇威銘林彥廷余志偉 出版社|蓋亞文化

前陣子在公司無意間看到這本書,趁著空檔翻讀以後,超級震驚,沒想到報導者的採訪可以以這樣的方式出版成書籍刊物,前半部分為漫畫,由台灣漫畫家廢廢子操刀,後半部分為深度專題報導。

這系列目前出版到第三集,最新刊也就是我手上這本,內容探討的是現代人的親密關係,我覺得透過漫畫的方式先行了解之後,再接著看多字的報導文章,閱讀感受好讚,也更容易讓自己進入議題之中。
 
現代人大多數對於親密關係既渴望,但又不見得會想要或有能力深入與一個人建立長期關係,所以開始會尋求別的方式來滿足情感需求,像報導中就提到矽膠娃娃,其實,世界各地都有將娃娃視為伴侶並真心對待的人,我覺得如果心靈能夠擁有寄託感,那這也不會是一件壞事、奇怪的事。
 
另外,漫畫中的女主角也用出租自己的時間來當作一種人際服務,讓我想到以前有一篇日本新聞,一位男子以每次收費1萬日元出租自己的時間,然後什麼事情都不做,記得當時還蠻震撼的,不過,現在想一想,這樣的服務也蠻好,唯獨需要注意自身安全。
 
讀完以後有點感嘆社會的轉變,不過也相對期待未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會有更多元的發展。
  
真的好推薦這系列,那天讀完後剛好下班會去書店一趟,而書店也很剛好有這本,我立刻買走,真是命運的安排啊!前面的兩集,我也會找時間趕快入手閱讀的。(期待)

報導者事件簿003:無體溫關係/蓋亞文化

報導者事件簿003:無體溫關係/蓋亞文化


報導者事件簿003:無體溫關係/蓋亞文化


報導者事件簿003:無體溫關係/蓋亞文化


報導者事件簿003:無體溫關係/蓋亞文化


報導者事件簿003:無體溫關係/蓋亞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