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08

樂讀|怪談買賣所:你的撞鬼經驗,我用100圓買下了!


作者|宇津呂鹿太郎 繪者|sakiyama 封面|木木Lin 譯者|王華懋 出版社|悅知文化 

平常根本不會主動看恐怖小說,也不會想看什麼恐怖電影、鬼片之類的東西,因為不想自己嚇自己,一切出自於保護靈魂與能量的心。
 
但老實講,我小時候可是《鬼話連篇》的忠實觀眾哩,每個週六深夜必追,也很喜歡讀一些日本怪談,這些記憶,竟然在讀這本書的時候慢慢浮現。
 
不知不覺,很快地就用晨讀的時間把13篇改編自真實故事的怪談讀完了。雖然說是撞鬼經驗,但感覺沒有我想像中的可怕,頂多是毛毛的,也可能是因為在早上閱讀的關係(笑),所以,對於比較膽小的人來說,可能會嚇到背脊發冷也說不定,不過,作者在其中一篇故事中有提到───
 
「不要因為對方是鬼魂,就不分青紅皂白地害怕、排斥,想想對方為何會變成鬼魂,或許就可以看到不同的另一面。.....。無論是怎樣的鬼魂,生前都和我們一樣是人。人死後變成鬼魂,都是有理由的。」
 
的確,我也是這樣認為。沒有誰不想去到極樂世界,還會在人間逗留想必都有執著的事情。也許是因為和作者抱持著相同的想法,所以就不會放任自己去幻想更可怕的東西吧。
 
另外,很值得分享的部分還有....作者還真的開一間怪談買賣所實體店在日本兵庫縣,這些故事就是來自於此,我真的驚訝極了,太有創意!但是我大概不敢去,也不太想親自造訪。(抖)
 
我想,喜歡怪談的書友們,應該會蠻喜歡這本書的,翻到最後一頁,可能也會被作者的幽默感打到吧,真沒想到他可以埋一個這樣的梗。

PS.書末還有燒腦的問題,是關於每篇文章最後的硬幣,這個我就不曉得了,無雷可爆,請求出版社解答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