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4

樂讀|總有一天你會懂:從0到100歲,該學會的人生大事,都在這些生活的小事裡了


(instagram:lovelove_reading)


記得年幼的時候,偶爾會好奇自己未來的模樣,上了小學的我、上了國中的我,接著是高中、大學、出社會,那個我,她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呢? 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慢慢地,好像就遺忘了這些對於未來的想像。

作者Heike Faller(海可.法樂 / 現為德國《時代週刊》編輯)看著剛出生的小姪女與這個世界的互動,因而興起她的創作,於是,她開始訪問許多人:「在人生中學到了什麼?」受訪者的年齡從小學生到90幾歲的老年人都有,這讓我覺得蠻震撼的!

我非常喜歡她在述說關於這本書的靈感中的這麼一段話 ───

直到有一天,我們長大了,習慣了這個世界,甚至對種種好的事物都習以為常,無論高山、滿月或他人的愛,都變得理所當然。這時想再重新看見這些事物的美好,必須學會換上新的眼光。

海可.法樂邀請義大利插畫家Valerio Vidali(瓦勒里奧‧維達利)共同創作《總有一天你會懂》,從0歲到100歲,總共超過100幅的插畫,每一幅畫,每一句文字,都值得我們細細品嘗。

在閱讀得同時,我總會想起當時那個幼小天真的自己,也開始不斷地思考著自己到了目前的人生階段,究竟學到了什麼呢?

和大家分享書中幾篇插畫:)









※《總有一天你會懂》購買連結※

出版社:天下雜誌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歡迎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