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4

樂讀|駕馭不適圈:成功人士跳脫舒適圈、超越痛苦、與壓力共處的123間歇心法

(instagram:lovelove_reading)

大多時候,我們都依偎在舒適圈過著每一天,你有意識到嗎?舒適圈的確很舒服、很安全,但相對地,也會讓你的成長有所停滯。
 
每個人一定都經歷過所謂的不適圈,那肯定是一種個讓人頭皮發麻,感到厭惡的感覺,回想起自己曾經歷過的不適圈,大多都以逃走為上策,現在想想,真的好可惜。
 
過去總是天真地認為,遇到困難,就是老天在告訴你:這個方向不行!直到自己嘗試踏入不適圈之後,才發現原來當時的困難,只是一項考驗,考驗你能不能跨越障礙罷了。
 
如何駕馭不適圈?其實一點都不困難,作者Farrah Storr(法拉.史托)用極為幽默的文筆來告訴讀者運用123間歇心法幫助自己走出舒適圈,突破層層關卡,讓自我能不斷提升。
 
我非常喜歡《駕馭不適圈》其中一項主旨,那就是「吃苦當吃補,但你要吃對苦。」的概念,是不是有些讀者已經開始懷疑自己吃的苦是不是真的能補身體呢?
 
分享書中我很喜歡的部分,有些也很令人省思 ───
 
.不適並非常態,它很快就過去。不適並不會使你變弱,相反地,它會令你獲得力量。
 
.勇敢面對困境不只幫助我明白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更重要的是,它幫我明白自己擁有哪些能力,以及能夠努力成為我嚮往的那種人。
 
.人的心智和身體皆會對於「經過控制的適量不適」產生正面的反應。
 
.由於你從來不曾攬下任何重責大任,所以你這輩子可以一直覺得自己好棒棒,是個很有才華的好人。要是你能自得其樂倒也不錯,但如果發生以下情況就不好了:由於你從不進步,於是你開始生氣、覺得受挫,因為你明明那麼優秀,為什麼你還在原地踏步?為什麼別人都獲得好機會而你沒有?為什麼你的朋友都升官了,而你卻還一直坐著相同的爛工作?為什麼沒有人發現你是個聰明、有才華而且非常搶手的員工呢?
 
.不管你的人生遇到什麼樣的障礙,都一定有解決的方法。
 
.大多數人都低估了自己的能力與意志力,而問題就出在,他們從不願意展開那趟困難重重的認識自我旅程,所以,他們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棒。
 
.聰明人把障礙視為讓他們精神煥發的挑戰,而不會把障礙看成是痛苦的紛擾。
 
.再棒的書都無法告訴你,如何開心地待在不適圈裡。
 
.創傷是不會消失不見的,除非你能把它轉化成別的東西。創傷若置之不理,就會從受創的那一刻開始,不斷地產生小小的漣漪,且會隨著時間不斷變大。創傷不是你想要忘記就能擺脫掉的,事實上,那只會讓事態變得更糟。
 
.我們會害怕別人對我們抱持負面的想法,其實是對自身恐懼的一種投射。
 
.當你覺得自己很勇敢,你就敢面對人生中的任何挑戰。當你處於那樣的心態時,你就不會在乎別人怎麼想。
 
.面對失敗,要找原因而非兇手。
 
.把錯誤歸咎於某人時,我們就錯失了檢討此事的機會。
 
.把失敗歸咎於某人時,會令大家養成少做少錯的心態,再也沒人願意冒險犯難,因為害怕萬一沒成功,會成為眾矢之的。
 
.討論的目的,是要找出哪件事情出錯了,而非揪出是哪個人把事情搞砸的。
 
.吃對苦,身心進補;吃錯苦,人生痛苦。
 
.糟糕的經驗,能幫助你正確理解這世界,明白自己該把時間和精力投注在正確的方向。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想幹嘛,是因為你怕到不曾認真想過此事。
 
對於自己的現狀感到不滿意,想要自我提升的讀者,非常適合閱讀,跨出舒適圈不孤單,有《駕馭不適圈》陪伴在你身邊,給你一些闖關的勇氣,推推!

 
※《駕馭不適圈》購買連結※

出版社:采實文化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歡迎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