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3

樂讀|孿生子.ふたご

(instagram:lovelove_reading)

《孿生子》是日本超人氣樂團「SEKAI NO OWARI 世界末日」鋼琴手藤崎彩織的首部小說,必須先承認,我不認識他們,也沒聽過他們的音樂。
 
初次拿到試讀本的時候就很好奇這部耗時5年的小說,究竟有什麼魔力能夠在一個月之內銷售量破萬本呢?
 
(天啊!真的超有魔力!)
 
總是孤單一人的夏子,只有鋼琴的陪伴,然而,在國二的時候,因為意外的一句話,認識了看似不良少年的月島,雖然,月島的外表與行為和「正常」的國中生大相逕庭,但內在的情感是極為豐富且柔軟的,所以,他總是可以撐住夏子的情緒。
 
轉眼間來到了高中,月島做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於是,走向輟學一路,最後,決定到美國念書。一直以來都迷戀著月島的小夏,認為彼此可能會因為相隔兩地而不會再見面,為此難過,也更加珍惜每一天的相處。
 
令人想像不到的是,月島因為對於美國生活的不適因而患上的恐慌症,回到日本之後,住進精神病院,這段期間小夏與月島依舊保有聯繫,而面對自己深愛的人罹患這樣的疾病,小夏內心的糾結,我認為藤崎彩織在這個部分的描述,非常讓人容易有相同的感受,讀者可以透過文字,理解小夏的煩躁、擔憂與不捨,還有愛。
 
故事一路前進到小夏進入大學,此刻的月島也離開醫院回歸到日常生活了,他終於找到讓自己燃起熱情的事情 ─── 組樂團。一直陪伴在身邊的小夏,本來只是協助月島,結果,就也這麼成為了樂團的一份子。 
 
當我開始進入藤崎彩織筆下的世界時,早就忘記外在時間的流逝,彷彿自己好像也是月島和夏子的夥伴,在一旁看著他們為彼此支撐,一起成長,這麼純粹的情感,讓我的內心有股莫名的感動。
 
我在準備文章的時候,才開始搜尋有關於SEKAI NO OWARI 世界末日」的介紹和音樂,只能說,雞皮疙瘩掉滿地不誇張,原來《孿生子》就是他們的前傳,有這樣堅韌的情感的夥伴們,共同創作出來的音樂,果然非常撼動人心。
 
當時,隨意點了一首歌來聽,不自覺地就想再聽其他的創作,這下我不僅愛上了他們的音樂,也更愛這本小說了。
 
後來,我持續地回味《孿生子》,也總會想起台灣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中,應思聰所罹患的思覺失調患症,是多麼令人心疼。
 
「在這個世界上,最終,都會有一個屬於我們值得用盡全力奮鬥的一個位置,所以,和別人不一樣,沒關係,我們每一個人本來就都不相同,我們也都會好好的。」
 
在聽完他們的音樂之後,我的心突然道出了這一段話。
 

 
※《孿生子》購買連結※

出版社:悅知文化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歡迎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