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5

樂讀|包包只要三個就夠:定量.定色,遇見真正喜歡的生活

(instagram:lovelove_reading)

剛分享完《真正的整理,不是丟東西》一書後,便收到方智出版社邀約閱讀《包包只要三個就夠》這本書,我非常喜歡封面上的這段話 ───
 
「其實,覺得包包、衣服還不夠,是因為你不清楚自己需要多少,以及自己擁有多少!」
 
太贊同了!完全一語道破隱藏在物慾旺盛底下的恐懼與不自信。
 
胡亂瞎買的經歷,我們都有過,這是探索自我的必經路程,因為,很多物品我們都要試過了才會知道自己喜不喜歡、適不適合,但,假若沒有從這些經驗當中,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而是不斷的買了又買,那確實是該好好問問自己:你了解自己嗎?
 
在閱讀的期間,腦海中一直浮現出好久以前在書上閱讀過的一句話 ───

「我們在生活中需要的東西很少,可是想要的東西卻太多。
 
因而在購物的時候,會不斷的問自己,對於這項物品,我是需要還是只是想要呢?個人認為這真的可以打消一點物慾(笑)。
 
當時,我看到包包只要三個就夠》的書名時,還想說,三個包包太多了,我只要一個帆布袋就夠了!但是仔細閱讀過後,發現作者おふみ將每一個用途的物品都分類規劃好,不購買多餘的類似品,這真的是非常值得學習。
 
包包只要三個就夠》還有另一個看點,那就是作者同時也會插畫家,因此,內容有大量的插畫作為輔助解說,讓讀者更一目瞭然,很意外的是,原來我早就已經有追蹤作者的instagram(ID:ofumi_3),這些插畫看了真的是很賞心悅目~
 
分享幾頁給大家看看 ───

 (這個打掃電視的姿勢也太可愛了吧XD  出自:《包包只要三個就夠》)

  (出自:《包包只要三個就夠》)

(出自:《包包只要三個就夠》)

(出自:《包包只要三個就夠》)

以功能化來安排各項物品,不僅可以節省亂買相同款式的物品的錢,也可以省去不少的整理時間呢!最後,再分享作者的一個重要觀念給你們───
 
「打造輕盈的空間,並不需要放棄自己喜歡的東西。重點在於有所節制,既不需要丟掉喜歡的,也不任憑自己被欲望驅使而買個不停。」
 
《包包只要三個就夠》非常推薦給常嚷嚷著要剁手的讀者們,希望閱讀完這本書後,你們能夠不再有想要剁手的心聲XD
 
※《包包只要三個就夠》購買連結※

出版社:圓神出版社 / 方智出版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歡迎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