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4

樂讀|正常人

(instagram:lovelove_reading)

我非常喜歡封面上的這句話───
 
為何我們渴望關係,卻又一再受傷?
 
熱愛關係議題的我,也因此在書籍出版的隔天立刻就入手一本,不過卻放置了一個多月才開始翻閱,此時身邊不少人都已經讀完了。
 
這類型的書籍我不太在意暴雷,所以在閱讀前就聽過朋友分享故事的內容與走向,以及男女主角之間的情感糾葛。
 
《正常人》從男主角康諾以及女主角梅黎安的高中生活開始。梅黎安家境雖然富裕,但家人之間彼此的疏離與冷漠,導致她沒有自信,在校園生活彷彿如邊緣人一樣,獨來獨往。康諾則大不相同,出生於單親家庭(母親的工作是在梅黎安家做打掃以及雜事),課業與運動都非常優秀,身邊總是圍繞著一群朋友。
 
他們好上了,卻不願公開關係,在校園相遇僅用眼神交流,當時的康諾,太在意同儕的眼光,殊不知大家都看得出來他與梅黎安的關係。在閱讀這個部分,我覺得他們就很像沈船的炮友,實在不懂到底有什麼好糾結的。
 
雖然,表面上笑說他們就是彼此沈船的炮友,但其實細看康諾與梅黎安的成長故事,並用心理層面的角度去觀察他們相處上的問題,會覺得有非常多的議題可以探討,例如,梅黎安的人格形成?她的家庭與童年如何造就成現在的她?明明是一個這麼美麗又優秀的女孩,卻總是任人擺布,看了令人心疼。
 
相反地,我覺得康諾是一個非常溫暖的男人,看他對待梅黎安與其他女性的方式,應該稱得上是紳士,並不像梅黎安後面幾段關係的男人一樣,對待她既兇殘又不尊重,可是康諾卻走上憂鬱症一路,這樣的變化讓人匪夷所思,也是令人心疼。
 
在閱讀到一半的時候,我有去看了幾集影集,也許不習慣看美英劇這類,所以覺得一般般,後面甚至是跳著看,相較之下,書裡的細節相對比較多,也比較原汁,且可以更了解這整個故事與人設們的架構。
 
如果和我一樣喜歡探討內心層面議題的讀者,個人推薦閱讀紙本書。
正常人】購買連結※
出版社:時報出版
💖訂閱《樂讀 | 每月閱讀書單》 電子報💖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
方格子Medium(已暫停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