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5

樂讀|和の暦手帖 二十四節気と七十二候を愉しむ

作者|松村賢治 繪者|押金 美和(オシカネミワ) 出版社|大和書房

不曉得為什麼,莫名其妙的就很喜歡二十四節氣!所以在instagram上看到追蹤的日本書評人(@nakasekoe.bookshelf)分享這本書,立刻就心動了!
 
二十四節氣代表氣候的交替變化以及對植物的影響,我個人覺得這樣的大自然實在是好浪漫,也許就是我喜歡的原因吧!

老實說,對於二十四節氣我並沒有認識到很深入,加上是內容皆是日文,不能完全理解意思(笑),不過書中有很漂亮的插畫,以及漢字,多少都能輔助一些學習。
 
另外,這本書也有介紹日本一年來所有特別的日子與慶典還有節日,連月亮也有(我也好喜歡月亮),當中應該都有一些歷史的典故,很期待自己龜速的日文學習在有朝一日能夠輕鬆閱讀日文書籍!
 
如果大家有推薦的二十四節氣中文圖文書籍,也歡迎分享給我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