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4

樂讀|大不列顛小怪癖: 讀者太太的英國文化驚奇點評


作者|讀者太太(Mrs Reader) 出版社|時報出版

☺謝謝出版社的閱讀邀約☺

兩個月前的某一天,一如往常點開徐豫/御姐愛的Podcast 來收聽,那一集標題為「倒個奶茶就可以抓間諜?」讓我覺得太有趣了,心想用奶茶來抓間諜是什麼東西?(還搭配這個XD臉)而來賓就是《大不列顛小怪癖》的作者讀者太太。
 
沒想到隔了幾天之後,時報出版的企劃送上邀請閱讀的書籍之外,也一起把這本書寄給我,真的受寵若驚了。(感謝企劃的愛)
 
讀者太太定居英國十年,已經是個名副其實的香蕉人(這個英式幽默真的好有趣,用來表示外表黃種人,內在白種人),在書中分享這些年來與英國人相處後所觀察到的飲食文化、生活態度、禮儀、職場文化,家庭關係等等,她輕鬆又詼諧的文字讓我讀得津津有味。英國人真的好奇怪,可是也好可愛!
 
除了奶茶的部分,我自己覺得英國人在走路與開車的態度大轉變也超好笑,居然判若兩人!讀者太太提到,就算前面已經是紅燈,英國人也會硬要超個車,哈哈哈哈哈,真的很有事。

英國也是一個我莫名其妙就很喜愛的國家,喜愛程度排名於日本之後(所以說是第二名)。尤其是他們的建築與生活態度讓我深深著迷,書中提到的小怪僻非但沒有減少對英國的喜愛,反而還激發更多好奇心,會很想要親眼見識一番,若有生之年能夠去那麼一趟體驗看看,人生真的已滿足啊。
 
有興趣的小讀友們可以到以下通路購買σ`∀´)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