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3

樂讀|內在原力:9個設定,活出最好的人生版本


作者|愛瑞克 出版社|新樂園/讀書共和國

謝謝出版社的閱讀邀約

人生真的可以重新設定嗎?其實我蠻常思考這個問題的,也從閱讀的過程中理解到,只要願意改變,願意去嘗試,任何事情都不會嫌晚。不過,有些時候仍會小小懷疑自己的信念是否正確,前段時間正好陷入這樣的迷惘。
 
當初收到這本書的時候,以為是偏向商業思維的主題,而且好厚實,心想可能要把手邊待讀的書籍先稍微消化到一個程度才能好好品嘗這本書,結果,某一天深夜,好奇翻開看了看,就這麼一路讀下去了。
 
姑且讓我將《內在原力》稱之為「靈性進階版的無限賽局」!內容不只有商業思維這麼表層,其中涵蓋許多影響我們外在行為的深層理念。作者愛瑞克在前言便提到他所謂的「內在原力」究竟是什麼東西───
 
「『內在原力』是指一種影響力,透過有形(例如文字或肢體溝通)或無形(同理心或慈悲心)的方式來引發他人動機,進而幫助我們一同完成某些事情。」
 
我個人想為此解釋為「善」。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有「善」,儘管因為現實世界的摧殘或是太過追求名利而以至於把它埋沒,可是,它都不曾離開、不曾消失,它一直都在。
 
關於內在原力的9個設定,分別是:一人公司、三種工作、利他共贏、成功方程式、站對地方、無限思維、沒有壞事、包容力、常保初心。每一個設定為一個章節,而每一個章節都藏著好多金句,好多人生智慧。
 
愛瑞克是台灣作家,雖然我們生在不同的世代,但是,他的經歷與分享卻非常地令我深有感觸,隨著一頁一頁地閱讀,他的文字彷彿如同雞毛撢子一般,輕輕地除去那覆蓋在我心中的「善」上的灰塵。
 
正在迷惘的我讀到第二章【三種工作】時,特別特別激動(笑),因為發現自己很幸運地竟然都擁有!儘管目前皆尚未發展到發揮更大影響力的階段,但是,愛瑞克的文字在此刻點已亮了我心中的蠟燭,讓我更能夠聚焦往對的方向繼續前進。
 
另外,我也很喜歡他用宇宙星際的視角來看待生活與人際關係,尤其是在【包容力】這章提到的───
 
「我們不需要抱怨遇到黑洞人,因為他(她)都可能曾經照亮過前人,是我們自己來晚了。」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很尖銳的人,所以特別喜歡這樣柔軟的文字,對我來說,這不是勵志的言語,而是引導我去轉變自己看待人事物的觀點,可說是讓自己的尖銳軟化的柔軟劑,哈。
 
闔上書本之後,我深深地感受當初出版社行銷大力推薦我閱讀,並且說如果可以早10年讀到這本書有多好的那種心情。
 
過去的人生不可能因為重新設定而改變,但此刻的人生,絕對可以藉由改變而有所轉變!真的超推薦大家入手閱讀《內在原力》這本書,重新設定不嫌晚。
 
有興趣的小讀友們可以到以下通路購買σ`∀´)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