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7

樂讀|重點不是創意:賽斯.高汀的實踐心法


作者|賽斯.高汀(Seth Godin) 譯者|洪玉珊 出版社|遠流出版

☺謝謝出版社的閱讀邀約☺

其實我對作者賽斯.高汀(Seth Godin)這位行銷大師並不認識,所以在閱讀前就很好奇如果創意在職場上不是重點,那什麼才是重點呢?
 
原本我以為會是比較艱深的內容,但實際讀完之後發現內容非常簡單易讀,因為談及的都比較表層。另一方面,高汀的概念也蠻符合我自己的理念 ── 動起來就對了!他在這邊稱之為「實踐」,除此之外,他也提到「態度」、「責任」、「慷慨」(這邊的慷慨我覺得很像利他的概念)在工作中都是不可忽視的。
 
闔上書本後,我想,創意不論在工作或是生活中依然是極為重要的,但沒有實際的行動,創意終究只是腦中的產物而已。然而,促成你動起來的念頭也會影響後續許多方面的效應,因此,我們在行動之前,必須要知道自己的出發點為何。哈,看起來好像很複雜,但這本書沒有那麼複雜XD
 
《重點不是創意》以219篇篇幅長短不一的文章所組成,雖然有分成幾個章節,但我個人覺得每一篇都非常獨立,很像隨筆一樣,不喜歡閱讀太過艱深或冗長文字的小讀友,或許會喜歡這種類型的書籍。
 
有興趣的小讀友們可以到以下通路購買σ`∀´)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