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0

樂讀|魔法道具博物館


作者|皮耶爾多梅尼克.巴卡拉里奧(Pierdomenico  Baccalario).雅各.奧利維力(Jacopo Olivieri)
繪者|馬可.碩馬(Marco Somà) 譯者|歐兆苓 出版社|楓書坊出版

☺謝謝佳薇的邀請閱讀☺

魔法世界一直是我腦袋瓜最喜歡去的地方,那個世界神秘又迷人。
 
其實,魔法這種東西在很小的時候我們就從童話故事中接觸到了,再長大點遇見迪士尼之後,我相信每個人的心中都開始有了一座小小的魔法城堡。
 
把魔法帶入我個人世界的巔峰應該是屬《哈利波特》這系列的傳奇故事,雖然我並不是標準的哈利迷,可是對於故事裡的各種魔法道具都好喜歡,這一切也要歸功於電影的特效,總是看得如癡如醉,後來就更喜歡看魔法系列的電影,哈。
 
每一次看到魔法世界的道具,都會升起「啊~我也好想要」的念頭,終於,我終於在這本書實現了心願,雖然不是擁有實物,但這一本道具繪本徹徹底底地收服我的心。
 
書中的魔道道具是虛構幻想出來的產物嗎?也不算是。它們都來自於某一本書、某一個神話、某一部電影等當中,放心,作者都有各別介紹,因此,真心覺得可以蒐集這麼多的魔法道具並詳細彙整,實在太強,讓我好敬佩。
 
我算是蠻愛看展覽的,如果不是互動展的話,基本上結束後都會帶一本場刊回家,擁有場刊才像是替該展畫下一個圓滿的句點,爾後再翻,就會有再看一次展覽的感覺。
 
這本書讓我就像擁有場刊一樣,翻閱的時候超興奮,真的很像在逛一間魔法博物館,好像真的進入到魔法世界。
 
這座博物館總共有地下室、一樓、二樓與閣樓共四個空間,每一區都有好多作者收藏的魔法道具,而在前言的部分,有一段話深得我心:
 
「只要那些傳說還在世界上流傳一天,寶物的魔力就不會消失」
 
太迷人了。魔法道具的魔力,需要我們一起維護!(這個也好像可可夜總會裡面提到的:「只有被人遺忘才是真正的死亡。」)
 
不管如何,喜歡魔法世界的讀友們,務必來一趟魔法道具博物館!(揮手)

忘了說一個重點,這本書是繪本、圖文書,超級好讀的,所以趕快收爆!😍



👇👇👇有興趣的讀友們這邊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