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5

樂讀│你只是看起來很努力


之前在臉書上看到朋友分享這本書的閱後心得,然後我在誠品也稍微翻過一下,覺得還蠻不錯的。
 
第一次讀中國的作品,最不習慣的地方就是他們的她跟他 / 你跟妳,都沒有做區分,有時候看起來覺得有些亂,現在到底在講誰啊?(歹勢,金逆腦子不好使XD)
 
不過這本書還是很推薦。其實我覺得中國人有些用詞還蠻可愛的,然後看著看著內心不自覺地就會捲起舌來。
--
一開始才翻沒幾頁,我就看到一句話「溫水煮青蛙,一不留神就死去了。」立刻笑了出來,真心覺得這句話很中肯也可愛。
 
這本書的文章,都是作者自己的故事或是朋友的故事。敘述著那些與夢想、親情、友誼、愛情、工作、讀書有關的事,等於幾乎涵蓋了我們的生活各方面,也因此,讀起來輕鬆又能夠容易感同身受,因為,我們可能也曾經歷過。
--
分享幾段我特別喜歡的段落─
 
「曾經有人說過,一個人晚上的時間,決定這個人這輩子是一個什麼樣子的人。因為白天的時間大家都有著自己的工作,每個人的差別都不會太大,可是那些晚上還在努力的人,是值得敬佩的,也是成就最快的那些人。我一直覺得,空虛是常態,解決空虛很重要,但不浪費空虛更重要,真正解決空虛的方法,其實是讓自己的內心強大起來。」
 
「任何擦肩而過的人都是有意義的,他們變成記憶,藏在內心深處,幻化成美麗的故事,雖然沒有結果,但這更是永恆。」
 
「只要不承諾,每天都是驚喜;一旦承諾了,每天都是約定。」
(我好喜歡這句,因為我也不愛承諾XDD)
 
「善良的人運氣都不會太差,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的,也是給善良的人的,上帝不會讓一個壞人走得太久,更不會讓一個惡毒的人有超好的運氣。關於生活,如果改變不了別人,至少,讓自己永遠善良,永遠友好。」
 
「這世界上,有多少人,為了第一步能走得瀟灑霸氣,卻一輩子沒有邁出第一步。你一直在想第一步怎麼優雅地走,或者邊走邊懷疑自己走得夠不夠完美,這樣能到終點才怪。」
 
「沒有目的的旅行只能叫漫遊,沒有目標的學習只是叫看起來很努力。形式什麼的,根本沒必要糾結,適合自己就好。」
 
「每個人都有夜深人靜時孤單的時候,翻著電話簿不知道打給誰,翻著朋友圈點著讚,掃描著電視頻道。這樣無聊的時候,我們是否記得,已經很久沒有花兩、三個小時看一本書了。書不會讓我們暴富,不能讓我們出名,但是能讓我們內心深處充滿著安靜。你會明白,內心的寧靜和充實才是對你最重要的東西。」
 
「更不可能有一本書能改變你的人生,一個人的價值觀是靠著無數的閱讀和閱歷才建立的。如果非要說一本書能改變人生,我想只有《聖經》了。」
 
「我很感謝,那些毀掉我的書,讓我變成自己更喜歡的模樣,希望你也一樣,把讀書當作一種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
--
雖然,書底介紹說這些文章都不是雞湯,但我覺得就是雞湯啊!(好喝)
 
好。
希望你 / 妳也能夠成為喜歡閱讀的人。
--
#樂讀
#李尚龍
#你只是看起來很努力
#買書就是一種置產
--
我很喜歡閱讀書籍,剛好宇宙也送給我很多時間閱讀它們
所以,我想,將每一本來到我身邊的書籍做個整理分享給大家,說不定是我的使命之一,協助沒有太多時間尋找書籍的你,能夠在這個小宇宙得到想要的資訊。如果正在閱讀此文的你/ 妳恰巧也喜歡,非常歡迎分享,只要註明出處就可以了,別整碗端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