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1

樂讀│我有話,要對你說


《我有話,要對你說》這本書似乎帶上我走向奇妙之旅,所以這段時間一直想來補寫一下心得文。

2012年底領養小白的時候,正好是接觸身心靈的初期,因此,也認識了「寵物溝通」,當初覺得非常的神奇,後來,透過朋友的推薦,認識了怡芳老師,於是忘了在哪一年便預約了第一次的寵物溝通。

2014年底的時候,怡芳老師計畫自費出版這本書籍,並且邀請了108位小動物接受採訪,而採訪的問題有兩個:「如果能說話,最想跟人類說的話是什麼?以及,對你來說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很幸運的,小白被選中了(灑花),於是,我找到了當時訪問紀錄的文字,附在文章的最後,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繼續往下拉XD

其實,我不單單對寵物溝通有興趣,對於貓咪的行為學也很想一探究竟,由於工作的關係,認識了很多貓奴,也發現每一位貓奴的接受度不一樣,但大部分都蠻可以認同寵物溝通的,而我自己則是覺得兩者都可以一起參考。

去年,因為加入寵物滔客的關係,認識了很棒的編輯群,其中一位編輯正是怡芳老師的學生,然後,我們還住得很近,而且還是同一所國中!超級神奇的緣分,另外,我們還同屆!她的貓咪也有接受訪問,沒想到幾年後,我們認識了~

在《我有話,要對你說》這本書中,怡芳老師與12位學生一起集結了許多動物的智慧,真的非常溫暖、感動,有時還會不小心噗哧一笑呢!

分享幾篇我很喜歡的動物智慧,以及好笑的回應──

.你的世界不只有我,但我的世界只有你啊!

.食物是我操控人生的關鍵物,我的頭腦很簡單,只要食物就可以心情好了。你們應該有很多種,我說的沒錯吧?

.你不覺得你們很麻煩嗎?一直把我抱來抱去,都沒有其他事做嗎?獨立一點吧!像我,就很獨立啊!我從來沒有要求你們做什麼,所以你們也不可以要求我做什麼。這就叫公、平。懂、嗎?

.我媽媽有說過,只要我們有,就盡量去給,你給出什麼就會收穫什麼,不用怕沒有,這世界是這樣運作的。因為神是不會虧待願意付出的人的。

.吃飽飯就要大便,這樣生命就會是流動的,不會堵住。要不然馬桶堵住了,清理會很麻煩。

.我想跟你們說,是你們把自己過得太複雜了。每天找樂子有這麼難嗎?就這樣!

.生命的意義就像透明的光,像我讓妳感覺的一切。像花,和我的名字一樣。生命好美,我們看到的一顆晶亮的水滴、句子、人、眼睛,都好美。生命讓我們欣賞、讓我們發現,這些全部都好美。生命的意義就是發現美,而這很容易,像我愛妳一樣容易。

.我媽媽常問我一些無聊的問題,而且還常常為我製造一些覺得我會需要的東西。其實我很單純、很簡單,有得吃、有得睡就好了。跟媽媽比起來,我是一隻很實際的貓,生活該怎麼樣就怎麼樣,不會想太多。我是一隻活得很扎根的貓。我超正常,我媽才不正常。

--

《我有話,要對你說》不只集合了許多動物的話語,還有許多主人們提供的照片,真的是本療癒以及學習之書,非常推薦給喜歡動物的各位。

--

讓我們回到2O15 / O1 / 2O 的下午 ──

其實這個訪問應該是由另一位Irs老師來執行的,但小白一開始就指定要怡芳老師!我想可能是因為2年前有和她聊過的關係,因此讓他感覺到不那麼陌生,才會這麼強硬XD


怡芳老師很快的跟小白接上線~~

怡芳老師:你房間是不是有貼很多海報呢??

我:對耶!我有一面牆確實貼了許多的明信片跟幾張大海報

怡芳老師:是不是有一張關於宇宙的海報呢?

我:沒有阿~不過我到是有兩張黑背景的海報,陳綺貞的(害羞>///<)

怡芳老師:應該就是那個了XD,那你有在靜坐靜心的習慣?

我:我只有做睡前靜心的習慣耶!

怡芳老師:但是,他給我看一個你坐在地上靜坐的畫面,而且還讓我看你的氣場,週圍充滿綠光而外圈是白光。

我:阿~那是我在做祈福XD


心裡OS:小白你竟然把我的這畫面傳給老師看,太令人害羞了吧XDXDXDXDXD
但是,殊不知這只是序曲,原因就在他要回答的話語當中~

接著怡芳老師開始訪問小白關於『如果能說話最想跟人類說的話是什麼?』以及『對你來說生命的意義是什麼?』這兩個問題。老師說小白講起話來速度飛快,思緒非常的流暢。(真的是飛快到我手都不知道怎麼下筆記錄,最後是採用錄音的方式)

怡芳老師:小白,如果能說話,最想跟人類說的話是什麼?

小白:人的潛能是無窮無盡的,只要你願意,你就可以開發!為什麼會提到這個呢?因為我媽就是一個例子~從麻瓜到現在。而所謂的天才就是相信自己內在的能力並願意繼續發掘的人。只要如此做就可以成為天才

這孩子竟然說出了「麻瓜」字眼,而且是說我,真的令我哭笑不得啊!原來他一開始給怡芳老師看的那個畫面,是想說明一個麻瓜的經驗,所以我成了妙麗嗎?哈

其實,讓我專心走在靈性道路上的最大推手之一也是小白,因為他的到來,我的生命出現了巨大的改變。我離開了職場,並且開始思考自己想要做些什麼,或是能夠做些什麼,我開始過著與以往不同的生活。

有時候,想起以前的那一段路,感覺有點苦甜。而我最親愛的小白是最常陪伴在我身邊的朋友,還記得先前有過一段低潮,在某一天夜晚,他默默的睡在我的身邊,就像給了我一個無形的大擁抱。通常他只有在冬天才會與我一起睡在床上,而且是睡在我的胸口上。所以,當他睡在我旁邊,還不是冬天,我真的有點嚇到,真是貼心的孩子~

他不是會一直來跟你撒嬌的那種貓,他也不會因為沒有餐餐吃肉而跟你生氣,在那一段金錢比較拮据的日子裡,他從不曾埋怨,就是都這樣靜靜的陪在我身邊,不過再怎麼樣,我還是都有讓他吃飽飽的。(補充:現在哥餐餐吃生肉呢)

好,接下來怡芳老師繼續問了下一個問題~


怡芳老師:那對你來說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小白顯現一個從宇宙看地球的畫面>>>

小白:妳看到了沒有?在宇宙中地球就是這麼渺小。生命是一個無法去完整探索的領域跟存在,所有人對於生命的探索都侷限於在地球這個範圍,雖然我只是一隻貓,但是我可以天馬行空,更何況你們是人!人更能創造更多有價值的事物,更勝於我們貓,所以對於我而言,生命的意義就是「停止探索,直接去實現。」

((驚)))
小白竟然說出這樣的話,哈,不過他都說我是麻瓜了,我應該也不用太驚訝了!事後忽然想起,小白給老師看的這個畫面,非常的熟悉,是我靜心的地方!

沒錯,我很喜歡到宇宙靜心,以前早期是閉上眼睛,就會看見宇宙,但是後來,我就在宇宙建造了自己的靜心小山坡哈哈哈,我也會觀想小白就在我的身旁喔!

不知不覺文章也到了尾段,在這邊希望每一個看完這一篇文章的朋友,你們一定也要相信自己的力量,那是一股不可小覷的魔法,只要你願意並接納它,也可以打開自己的靈性大門!

你應該得到什麼,宇宙是絕對不會吝嗇給予你的。

--

小小後記:因為我們家去年來了一隻小貓,叫做小公主,目前約3個月大,Irs老師當天也有跟小白搭上線,小白竟然對Irs老師說:「為什麼要把我的毯子給小公主?」

我:「..................」

不過Irs老師也有說,小白不是生氣的問,只是有點疑惑的口氣,聽起來是不排斥小公主的。

我:「謝天謝地XDXDXD」

其實毯子並不是我給小公主,是我蓋著她自己就窩上來了(汗
--

我有話,要對你說】購買連結※
出版社:新星球出版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歡迎訂閱與Donation💖
方格子Medium(已暫停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