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0

樂讀│能量校準:告別耗損關係,加深滋養連結,每天都能做的能量斷捨離

(IG:lovelove_reading)


好久沒有閱讀這麼靈性的書籍,閱讀的過程感到非常親切(笑),好在以前有一些基礎的認識,因此,像是書中提及到的脈輪、能量、靈性以及新時代等這些詞的時候,都還可以快速消化。
 
其實,我喜歡把「能量」比喻成個人的活力、頻率以及氣場,每一個人都不一樣,也都是如此的與眾不同。然而,人與人之間的能量也會互相影響,正向的影響會讓彼此更有力量,反之,負向的影響則會消耗彼此的能量。
 
以前我只知道「乙太能量索」,不單只是一條與他人之間的連繫,也包含成癮之類的這種習慣,在《能量校準》這本書中,更是分析許多「能量束」,讓我大開眼界,除了我們與他人之間會有所連結,在現今的網路世代,藉由網域的連結也是輕而易舉,真的是太可怕了!

關於如何校準自己的頻率,我很喜歡作者Denise Linn(丹妮絲‧琳恩)用收音機來比喻個人頻率───
 
「就像是收音機的調頻一樣,你可以從爵士樂調到搖滾樂等不同的頻道,每個電台頻道都有它的範圍,不會互相覆蓋。」
 
這讓我想到以前沒把頻道調好時,總會聽到刺耳的聲音,我想,當自己的能量失衡時,大概就是這種狀況吧。
  
來分享書中我很喜歡的部分───
 
.你的批判其實就是在強化你和被批判人事物之間能量繫帶的連結。
 
.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能量的宇宙中,而能量隨時隨地都在影響我們。
 
.你時時刻刻都在影響周圍世界,你也時時刻刻地被周圍世界影響著。
 
.如果你以意圖傷害別人的方式使用能量,這股能量會像迴力鏢一樣返回到你身上,造成你生活中的不平衡。
 
.如果你感受到所謂的強烈負面情緒,那並不意味你是個壞人或是不夠靈性的人,這只是意味著你是個凡人。
 
.寵物會透過潛意識的「承擔」,來擔負、緩解寵物主人身體的疼痛,以減輕病痛對主人的影響。
 
.動物夥伴把「承擔」視為一種服務,以此作為對主人的愛。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靈性之旅,而動物一樣也在牠們的道路上前進著。(這一段不禁讓我泛了淚光)
 
.觀看令人覺得心煩意亂的新聞,會讓你與那些事件產生繫帶連結。
 
.了解世界動態是好事,但是,當你對你無法改變又無能為力的事件感到心煩意亂時,就會耗損你的能量,也會削弱你在世界上產生正向、積極影響的能力。
 
.當你意識到你遇到的每個人不僅僅是你的一部份,而且還是更加彰顯的自我意識的一部份時,你就會開始了解生命深層的本質。
 
.你關注什麼,就吸引什麼到你的生活中。
 
.當你有能力為自己發聲,就越不可能把怒氣的矛頭指向另一個人。
 
.從靈性的角度來看,所有的生命經歷的確都是我們吸引而來的,好讓我們能夠學習成長。這不代表你有什麼毛病,或是你是個負面的人,這只是生命經驗中的其中一部份。
 
 
我認為靈性書籍能夠觸碰到我們內心最感性的部分,所以,蠻推薦大家偶爾能夠閱讀這類相關的書籍。
 
最後,送上作者在《能量校準》中,收入愛因斯坦的一句話(我好喜歡這句)───
 
「萬物皆為頻率震動。」
※【能量校準】購買連結※
出版社:遠流出版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歡迎訂閱與Donation💖
方格子Medium(已暫停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