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0

樂讀│死後人生:我那死去的哥哥現示死後世界真的存在,以及在那裡的生活點滴

(IG:lovelove_reading)

關於死亡、死後的世界,也是我很喜歡閱讀且著迷的類型。當時我看著《死後人生》書腰上斗大的字───轟動全美暢銷書的衝擊性真人真事!就覺得非讀不可,才不管轟不轟動,重點是最後的四個字,真.人.真.事!(笑)
 
作者 Annie Kagan(安妮.卡根 )不是靈媒,只是個脊骨神經科醫生,要說與靈性最有連結的部分,應該就是多年的瑜珈與深度冥想,然而,在突然接到哥哥比利的死訊之後,竟然還和他搭上話,就此展開了一連串精采的對話。
 
問我是否相信這是真實的故事?我信啊,人類如此渺小,宇宙如此浩大,這個世界一定還有非常多我們還尚未探索到的部分。
 
「閱讀書籍,就像在閱讀自己一樣」我一直好喜歡這句話,它真的沒錯!在閱讀《死後人生》時,看著安妮和比利的對話,不時地讓我思考自己的人生,更想到生命有限,就想要為自己再創造一些美好的經驗,也更有意識地想把時間留給「正確」的人事物,一丁點的片刻都不想浪費。
 
來分享書中我很喜歡的部分───
 
.道別,其實並不像表面那麼沉重,因為我們終將再次相會。
 
.審判日不會來臨。只要全盤接納自我和過往行為,回首自己的人生也是一件快樂的事。
 
.不要太在意你在別人眼中的形象,他們總有一天會了解你,你只要在這齣宇宙大戲中演好自己就好。
 
.體驗才是這個世上最重要的事物。
 
.要是世間有什麼事真的值得好好努力,那就是要探索對自己的愛。我之所以用「探索」,而不是「學習」,正是因為學習暗示了一切必須從零開始,但其實我們早就開始愛自己了。
 
.不要因為你「自以為」的他人標準,而影響你如何過日子。
 
.永遠不要去評價別人的人生,就連你自己的也一樣。
 
.你唯一能夠親身體驗的只有自己的人生,其他的一切聽聽就好。永遠不要從表象去判斷別人到底是幸或不幸。
 
.想要培養出喜樂,就必須把心力放在你喜歡的一切。
 
- 
 
或許你不相信這些對話是真的,但依舊值得一讀,把它當作一部小說,也會非常有收穫的。《死後人生》是本溫暖又充滿愛的書。(且超好閱讀,我一下子就看完了XD)
 
※【死後人生】購買連結※
出版社:春天出版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歡迎訂閱與Donation💖
方格子Medium(已暫停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