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9

樂讀|預言貓收養了我

(instagram:lovelove_reading)

請先容許我大大的讚嘆這本書,真的是太好看了!前天準備入睡前,想說來看一下這個故事好了,本以為大概會花幾個夜晚的時間閱讀完,沒想到,當我感到眼皮沉重萬分的時候,《預言貓收養了我》也已經被我翻閱了一大半!(震驚,想睡又被嚇醒了XD)
 
隔天,我立刻把故事讀完,眼角泛了些許的淚光。
 
故事的女主角───莎拉,看似擁有美好的人生,卻因為一隻突如其來的貓───西維亞,而徹底的改變人生,包含工作與感情以及自己,有趣的是,西維亞不僅會開口說話,還會預言!
 
對於貓奴而言,這是多麼魔幻的事件啊!我也好希望我家的貓咪可以開口跟我說話(大笑),雖說這只是一篇小說,但是,其中以貓咪視角的發言,可都是非常值得我們人類去省思的。
 
來,分享一些我很喜歡的「名言」────
 
.不要以為全天下的男人都會出軌,只有妳身邊的那個是例外,即使他曾經不會那麼做,但不代表現在依然不會,人是最善變的動物。
 
.時間會讓很多事情開花結果,但也會讓很多事情頹敗消散。
 
.所謂的真相,就是即使不明白也不能停在原地,而是要往前跑,不然妳只會受到更多的傷害。
 
.人類為什麼總是喜歡囚禁自己?
 
.痛苦是不能被駕馭的,它是你真實的情感,妳不能壓抑它,但是也不能透過囚禁自己去逃避它。
 
.我們貓無論是住在白金漢宮陪著女王,還是在貧民區的街角陪著流浪漢,都能自得其樂,活得很好,因為我們內心始終高貴。全世界恐怕只有你們人類,會被那些外在的東西迷惑,會透過冰冷的物質世界尋找自信和自尊。
 
.真實的世界和妳看到的世界,並不是同一回事。
 
.不要只看事情的某個局部,局部不代表全貌,也不要只看事情的某個階段,因為階段不意味著永遠。
 
.好好安排自己,然後用最好的狀態去應對一切。
 
.你們人類真是懶到無可救藥,上天給你們雙腳,可是你們卻只會整天往椅子裡一癱,簡直是浪費資源。(看到這句我立刻大笑,好像被賞了個巴掌XD)
 
.不要花費時間和精力去研究別人,因為別人不會受你的控制,而是應該把全部力氣都用來經營自己。
 
.這個世界上或許還有其他人也一直活在你的想像中。如果你也肯給自己一個了解他們的機會,那麼你就會發現,其實所有針鋒相對的問題,都能找到一種溫柔和解的方式。
 
.真愛不能貿然尋找,而是要先讓自己變好,再去等待那場奇遇。
 
.人類總是覺得能戰勝一切,但唯獨死亡,始終讓我們束手無策。
 
.逝去不代表消失,總會有溫暖常存心間不朽。
 
 
我一直認為,任何動物(人事物也是)來到生命裡都有其原因以及任務,由於,我也是一枚貓奴,時常藉由觀察貓咪來檢視自己的生活,貓咪總是提醒我們應該放慢腳步,好好生活。
 
你對於現在的生活感到迷惘嗎?你總覺得自己不曉得在忙些什麼嗎?你是貓奴嗎?非常推薦大家為自己保留一點時間,靜下心來閱讀預言貓收養了我》,相信西維亞也能給予你一些在生活中有幫助的建議喔!
※《預言貓收養了我》購買連結※
出版社:圓神出版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歡迎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