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8

樂讀|牠不在,但都懂:如何解讀離世寵物的靈魂訊息

(instagram:lovelove_reading)

一個人一定要愛過一隻動物,他的靈魂才能算是完全甦醒。
──安那托爾.佛朗士──

當我在facebook看見星亞老師分享這本書籍時,我知道是小白送來的訊息。去年小白剛檢查出腺癌後,就是請星亞老師幫我們做溝通的橋樑(感謝老師)。
 
昨天上班前迫不及待地到誠品購入,在公司稍微翻閱了一下,發現不行!再看下去眼淚會無法克制,於是決定回家之後再好好享用小白帶來的禮物。
 
《牠不在,但都懂》光各界推薦就完全讓我熱淚盈眶,作者Lyn Ragan(琳‧拉根/靈媒)在序言的部分,更是讓我的內心非常波濤洶湧啊!滿滿的愛在心裡翻滾,而當中的每一段故事、每一個經歷,都充滿了寵物與人類之間的愛,是那麼的多、那麼的廣、那麼的深且那麼地堅韌。
 
書中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是愛,分享給大家,也特別獻給那些經歷過寵物離世的朋友───
 
.身為人類,很多時候我們想要的是直接了當的徵象,能有一個明確的訊息表示:「嘿,我就在這裡喔。」當我們誤以為自己沒有接收到訊息,就容易覺得寵物和摯愛的人已經永遠離開我們了。然而,事實完完全全不是這樣。
 
.來自另一個世界的另一個徵象或信號,都很重要;每個都有非常特定的目的,都是專為接收的那個人而存在。
 
.證明必須源自於內心。
 
.牠們會傳遞的訊息一直都是很明確、很直接,就是「我愛你」───沒有任何徵象或訊息是要拿來嚇唬或誤導你的。請記住,恐懼只是一種情緒,也是好萊塢電影最喜歡煽動的情緒。
 
.死亡只是從這個世界直接移動到下一個世界,唯一失去的只不過是實體的容器───也就是我們的肉體。
 
.靈魂的深度,不是我人類的心靈能夠探究、消化的。他們的毅力、靈敏與力量,比我們所能想像的任何東西都更強大。
 
.在另一個世界的家人與寵物,非常希望我們知道他們過得很好;而且他們也希望我們過得好。對於還留在世上的我們,他們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我們過著開心快樂的生活。
 
.知道我們的關係在這段生命結束後還能持續下去,是非常幸福的事,也是一份很棒的禮物。每件事情的發生,或許都有個原因,但有時候換個角度,就可以看見我們擁有什麼……而不是失去什麼。
 
.寵物讓我們感受到牠們的存在,是為了教會我們,也向我們證明:身體的死亡並不會終結我們的存在。也是在教會我們:實際上,我們之間的關係是有可能持續建立的。
 
.牠們最大的心願是安慰我們的悲痛,並讓我們知道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死後生命依舊,愛意永久長存。
 
.我們就是毛孩的天堂。即使牠們的肉體已經不在,也不代表牠們對我們的靈魂之愛有任何減少。寵物從另一個世界愛著我們,永遠都這樣愛著我們。
 
.有時候,我們很難明白已逝的毛孩有什麼能力。然而,如果我們能暫時把困惑丟在一邊,專心在實際收到的禮物上,就能夠開始了解,這一切都是因為愛。毛孩從另一個世界持續不斷的付出,真的可以幫我們消除生活中所有的疑慮。
 
.懷疑,是人們錯過訊息的最大原因。
 
.在另一個世界,愛就是一切。
 
.當我們留心聆聽那些細小微弱的聲音時,就能感受到靈魂的存在。這是生命在溫柔提醒我們,要留心注意、跟隨徵象,看著在眼前逐漸舒展開來的道路。
 
.家中毛孩是福氣與好運的象徵。
 
.想要與另一個世界的毛孩延續這段關係,愛是關鍵因素。收到牠們給的徵象,的確會讓我們改變對生命的觀點。
 
.蜂鳥提醒了我們,要找出生命中良善的事物,發掘每一天的美好。
 
.飄落在身旁的羽毛是一份禮物。每根落在我們道路上的羽毛,都是一則則的訊息。
 
.動物不再只是寵物或是提供陪伴的對象,而是古老智慧的持有者,與神聖的領導者。
 
.看不見靈魂,不代表靈魂就不在我們身邊。
 
.毛孩雖然已經脫下了肉體的軀殼,但這並不代表,牠們不會繼續愛著還留在這世上的人們。
 
.最後,我們都會在見面的。當那個時刻到來的時候,會是一場盛大又特別的團聚。

落筆的期間,不時還是落了幾滴淚,我知道,在閱讀的當下以及撰寫文章的這個早晨,小白都一直陪著我,謝謝你又帶了禮物給我,愛你。

牠不在,但都懂】購買連結※
出版社:遠流出版
💖訂閱《樂讀 | 每月閱讀書單》 電子報💖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
方格子Medium(已暫停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