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8

樂讀|我與我們之間,只差一句晚安:100則晚安告白,好好向所有的今天告別

(instagram:lovelove_reading)

自從朋友送我《#給差一點錯過的夢想》之後,就深深地喜歡上爽爽貓以及SECOND的文字。
 
SECOND每一本筆下的爽爽貓,都出不同的筆觸呈現,這次的水彩風格,完全是我個人最喜歡的,再加上封面的漸層設計,那迷人的橘粉色與有點神秘的紫色相遇,融合成一股溫暖的氣息,但可能因為這樣的搭配正好也是我最喜歡的組合,所以才會有這種感受吧。
 
前陣子剛好聽完SECOND與海苔熊的對談,他說:「在這本書名當中的『我們』,很多人會以為是給喜歡的人,其實有部分是包含這個,但我覺得那個『我們』是你內心的自己,與其說晚安,在這本書中更多想要說的是『與自己和解』這件事情。」(大略寫一下,完整訪談請點→《快樂王子》我笑,不代表我不痛 ft. 爽爽貓
 
我與我們之間,只差一句晚安》延續上一本《#不加油的勇氣》的文章風格,4類hashtag共100則短文,我覺得每一篇都很像一種自我對話,所以,非常喜歡在睡前翻閱,也藉此和自己慢慢和解。
 
SECOND說,很多人都覺得他的文字很溫暖、很正向,但更多時候反而是在情緒低落時,才創作出這些東西的(我也是大略寫一下意思),我完全能夠理解他說的,很多時候正能量的產生來自於負能量,正因為走過了那些低潮,才會擁有前進的力量,而療癒自己,也才有療癒他人的能力。
 
那我也延續上一本的樂讀文章,分享每一類hashtag當中我很喜歡的文字 ───
 
#給喜歡的人
 
.002
 停下來閱讀的人開成一朵花
 感同身受的人得到一顆種子
 
.009
 有時夜不夠黑,有時白日夢不夠白話,
 有時我們迷失在別人對你的想像裡。
 
.017
 可以挫折、可以跌倒、可以煩惱。但不要忘記去想像還能用什麼方式對喜歡的事付出一個擁抱。
 
.025
 現在我們真正需要的,不是添加,而是減少心中的遺憾。
 
#給好朋友
 
.035
 不祝你永遠正面或快樂,只願你不害怕黑暗或寧靜,在夜晚懂得和自己相處,在夢裡還有下一個願望。
 
.044
 成為自己的太陽
 成為自己的微風
 懂得怎麼陪伴難過
 記得去謝謝已擁有的快樂

.050
 好好的,不用加油,
 不用勉強,剛剛好的,
 像你自己就好。
 
#給自己
 
.限時動態搶走了我們的時間,讓心變成一整天沒有主人帶出們散步的小狗。臉書總是在滑完後讓人感覺憂傷、誇張過的快樂、擺盤後的生活、緊閉的真心話、擴散中的哀傷、有濾鏡的風景、沒處躲藏的寂寞。
 
.057
 成長往往不住在一帆風順裡,迷路也沒關係,暫時低落也可以,忽明忽暗的才是星星,有所珍惜的才能成為道理。
 
.063
 讓每句晚安在深夜輕輕的墜落,
 讓每個夜晚完整的和自己去說。
 每天好好地和自己說聲晚安,送走黑夜後,明天一早會是更好的自己。
 
.064
 氣象報告不重要了、新聞不重要了、煩惱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當微風吹在臉上,我們還有著感覺,不再需要別人眼中的需要,而是在一片混亂之中試著去問問什麼是自己想要。
 
#給未來的我們
 
.078
 當你真心謝謝所有的過去時,更好的未來就會在來的路上。
 
.089
 在變強之前,更要學會的是快樂,與喜歡的自己。有想要的生活、可以拒絕、也可以愛人,強只是快樂追求自己時路上附的贈品。
 
.098
 鑽石有缺角,自己也無法發亮,但因為有了光去穿過和折射它,那些缺角成了閃閃發亮的地方。
 
 晚安,失去的和曾經受傷的,不一定只是我們眼前看見的那樣,或許那會是未來讓我們的心更能閃著光的地方。
 
哎呀!
我與我們之間,只差一句晚安也一樣,從頭到尾我都好喜歡(◍ ´꒳` ◍)b
我與我們之間,只差一句晚安】購買連結※
出版社:大塊文化
💖訂閱《樂讀 | 每月閱讀書單》 電子報💖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
方格子Medium(已暫停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