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3

閱讀新提案|Pubu電子書城 X 樂 讀。83折優惠碼用下去,讓閱讀無所不在 I


熱愛紙本書籍的我,從沒想過會有電子書來找我合作,或許是推坑我進入電子書的一大助力(笑)。其實,近期有在物色一些閱讀器,只是遲遲還沒有下定決心,因為真的還是好喜歡翻書的感覺。
 
不過,也因為這一次的合作,讓我有機會體驗閱讀電子書,且在這邊和你們分享我在不同裝置上的使用心得,趕緊先謝謝來自台灣新創團隊的Pubu電子書城(掌聲)。
 
Pubu也有支援Adobe DRM,下載電子書輕鬆便利,根本不怕買太多書佔裝置的記憶體,好貼心!

Pubu總共提供五本書籍讓我閱讀,我選了題材與內頁編排都不一樣的書籍。這一次先分享日本文學《百花》以及人際議題的《關係免疫力》。我個人覺得使用iPad air閱讀對我來說最舒適,所以分享的圖片都是從iPad air擷取下來的。


點選書籍,立刻進入封面。


再接著點選下一面之後,進入目錄頁。左上角的功能選單包含了目錄、書籤以及筆記三大功能。不論是要跳著閱讀或是尋找自己的書籤和筆記,通通可以很方便地找到。



接下來,進入書籍後的頁面是這樣呈現的!

 iPad air 
我最喜歡用iPad air,閱讀感對我來說是最舒適的,頁面呈現的確如同書籍一般,只差沒有紙張的觸感了。感謝爸爸的平板支援。
 
 iPhone 11 
在手機上閱讀的頁面很奇妙,不知道為什麼底色會變成黑底,我手機本身並沒有開啟深色模式說,但是黑底白字的閱讀模式,對我來說也不賴,這一本書用手機閱讀也很OK。這幾天通勤沒座位的時候都用手機看,超推!
 
 ASUS VivoBook 
電腦版的字體不一樣,看得不是很舒服,另外,可能筆電也有在跑其他程式的關係,翻頁等待的時間也比較久,不會像使用上面兩個裝置一樣順暢,老實講,我本身就比較不擅長用電腦看長文,很容易就會切換分頁去別的地方神遊了。

iPad air 與 ASUS VivoBook 都有內建紀錄閱讀進度的功能,一開起就可以從上一次關掉的地方開始閱讀,可是,手機卻沒有這個功能!!!好可惜啊!如果沒有設定書籤,就得從頭閱讀起來了。另外,以上三種裝置也沒有同步的功能,所以會建議小讀友們專心使用一種裝置閱讀。


如果電子書或閱讀器沒有註記功能,我就完全不會考慮使用,因為我最喜歡跟大家分享摘要了(笑)。《百花》這本書的劃線功能是使用游標選取段落,自動整段上色,當然,劃錯也是可以刪除的。不過,在電腦裝置上沒有劃線功能,但可以把單獨一句話圈選起來作為書籤。



接下來,閱讀《關係免疫力》的時候發現,封面的地方上方沒有任何工具列的選項,我想這應該是因不同出版社所製作的檔案而有所差異。


我在試閱的時候,以為這本書是橫式的,因為想選擇內頁不同的排版來體驗看看,結果一打開完整版的書籍,哈,跟《百花》一樣是從右至左的排版,真的太抱歉了,無法和大家分享橫式書籍的閱讀心得。

這本書在三個裝置上閱讀的感覺如同閱讀《百花》一樣,但是略為不同的地方在於,手機板沒有變黑底,字體也是統一的,整體上閱讀起來算舒服。


劃線的部分,在這邊就不一樣了,這本書的檔案有支援手寫功能,雖然我個人比較喜歡手寫的方式,但很容易畫歪,因為我沒有觸控筆(笑)。畫錯的部分一樣也可以消除。




以上,就是我在Pubu電子書城閱讀的使用心得,且在使用的過程中,也發現他們具有防盜警訊告知功能,雖然說翻拍這件事情防不勝防,不過,有設定這個機制真的很尊重出版業者與作家,令我蠻感動的,但也請大家不要抱著僥倖的心態,Pubu團隊如果發現有異常使用的帳號可是會列入黑名單管理喔,出版相關業者都很辛苦的,請大家多支持正版捏!

好的,現在起到2021/12/31只要在Pubu電子書城購買電子書,結帳輸入Love0927就可以享有83折優惠!天啊啊啊,小讀友們不買爆嗎?ㄎㄎ
 
※優惠碼不限次數使用,一個交易中只能使用一種折扣券進行優惠折抵。
※優惠金額以實際結帳頁為主,儲值金額、手續費、飽讀、實體商品、部分指定商品及物流費不在優惠範圍內。
 
不喜歡每天都背書出門,又還沒有入手閱讀器的小讀友們,歡迎試試看Pubu電子書城,有任何使用心得都歡迎回饋給我捏!(如果有文石Onyx BOOX 電子閱讀器,可以下載APP來閱讀喔喔喔)

 
 Pubu官網 

 APP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