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30

閱讀新提案|Pubu電子書城 X 樂 讀。83折優惠碼用下去,讓閱讀無所不在 II

 

上一週在閱讀新提案 I】和大家分享我在Pubu電子書城閱讀日本文學《百花》以及人際議題的《關係免疫力》的閱讀使用心得,也有比較詳細的功能解說。這一週,想要分享比較不一樣的書籍───圖文與漫畫類書籍。


我挑選的圖文書是《每天吸點貓德勒》,漫畫為《貓生好難3》


哈,準備來吸貓了!
一樣和大家分享我在不同裝置上所閱讀的感覺。

 iPad air 
圖文書用iPad air閱讀感真的還是比較優!畫質清晰,易於吸貓(誤XD),我個人覺得iPad 的尺寸就和一般書籍差不多,因此,文字大小也很清楚,所以基本上不需要去調整畫面大小,
 
 iPhone 11 
這本書在手機上是可以調整大小的(有一些因出版社提供的檔案不同,可能會有不能放大縮小的效果),基本上閱讀的爽感也是不賴,往右滑就可以輕鬆翻頁,對於通勤時常沒座位的我來說,電子書是個很不錯的閱讀工具。
 
 ASUS VivoBook 
電腦版我依舊是不太推薦,不論是單頁或雙面的模式,整體的字體都偏小,雖說可以放大,但是單單只放大一級,整個頁面閱讀起來就很不順,因為這本書的文字編排是是從上到下,如果說是從左至右的編排方式,那閱讀起來反而就會比較順暢。不過,若單是看圖片就很推薦,圖片就是要大螢幕看才舒爽,哈。

 複習上週的Tips 
iPad air 與 ASUS VivoBook 都有內建紀錄閱讀進度的功能,一開起就可以從上一次關掉的地方開始閱讀,可是,手機卻沒有這個功能!!!好可惜啊!如果沒有設定書籤,就得從頭閱讀起來了。另外,以上三種裝置也沒有同步的功能,所以會建議小讀友們專心使用一種裝置閱讀。

用電子書看圖片還有一個非常大的優點,那就是能夠一覽無遺啊!紙本書籍內側會因裝訂而比較看不清楚,除非把它大力攤平(笑),但說真的也很難到達電子書的境界。


這一次電子書的體驗讓我非常驚喜,其實我以前是有一點排斥的,不過,實際使用過後,發現雖然少了翻書的手感很可惜,但是的確多了許多便利的優點,如同上面提到的,在通勤時若沒有座位,至少還可以使用手機來閱讀,真的更是讓閱讀無所不在,太棒了!


圖文書一樣有劃線與註記功能喔!這本書支援手寫功能,讓我不小心調皮了起來,幫貓貓畫上腮紅,哈。當然,畫錯也可以清除掉。


手寫功能不只有單單一種顏色,總共有三種顏色與三種筆刷款式可挑選。(很可惜,在電腦裝置上沒有畫線與手寫功能。


接下來是四格漫畫《貓生好難3》
(我自己有收藏1、2集的紙本漫畫,喜歡)


用大螢幕看漫畫真的好有爽感,不過這本書沒有提供縮放功能,因此,在手機與電腦上閱讀一些小字會有點吃力。


然後,這本書也沒有提供畫線與筆記的功能,僅有書籤。這個部分就必須要看出版社給的檔案與設定了,有一些漫畫會有畫線(手寫)與筆記的功能喔!

 


好的,以上就是我在Pubu電子書城閱讀圖文與漫畫的使用心得,真的非常滿意耶,吸貓吸到飽這樣XD
 
一樣要工商一下,現在起到2021/12/31只要在Pubu電子書城購買電子書,結帳輸入Love0927就可以享有83折優惠!天啊啊啊,小讀友們不買爆嗎?ㄎㄎ
 
※優惠碼不限次數使用,一個交易中只能使用一種折扣券進行優惠折抵。
※優惠金額以實際結帳頁為主,儲值金額、手續費、飽讀、實體商品、部分指定商品及物流費不在優惠範圍內。
 
不喜歡每天都背書出門,又還沒有入手閱讀器的小讀友們,歡迎試試看Pubu電子書城,有任何使用心得都歡迎回饋給我捏!(如果有文石Onyx BOOX 電子閱讀器,可以下載APP來閱讀喔喔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