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9

樂讀|與其挑戰全世界,不如喜歡贏過你自己:梅姬LU讀解人生5大領域,理財、兩性、職場、成長、興趣,30+之前一定要明白的事

作者|梅姬LU 出版社|布克文化

☺謝謝梅姬LU的閱讀邀約☺
 
終於有機會翻開梅姬LU去年初邀請閱讀的作品。老實說,有時候我蠻喜歡閱讀個人成長分享的類型,覺得可以看見更多不同的人生腳本。
 
雖然再過幾年就要邁入40+的階段了,但看著梅姬LU筆下那段年輕時期奮鬥的經歷和人生各方面的體悟,依然會讓人感到振奮,也不禁為她的堅韌感到佩服。
 
很多時候我們看到那些高學歷、高收入的菁英,很慣性地只看見他們當前的成就,往往僅有小部分的人會去探究他們的過去是怎麼造就成現在的自己,我想這也是社群發達的一大陷阱之一。
 
閃閃發光的背後都是因為知道有黑暗的存在,且善用。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黑暗、你無法掌握自己的黑暗,那麼,生命是不可能持續發光的。
 
並不是說我們必須要透過受苦才能發現屬於自己的光,我倒是認為所謂的黑暗處,就是自己不願意所面對的那些挑戰與恐懼,就心理學來說,應該就是陰影吧。
 
其中,她在職場上的一段小經歷讓我特別有感。過去,我也曾經待過壽險公司(的內部設計),雖然不需要保險證照,但全部門的人都有,依稀記得主管好像也是希望我可以考一張,但我就很不爭氣考了幾次都沒有考到,雖然沒有被責備或有任何工作上的影響,最後仍是敵不過自己內心的軟弱選擇離開公司。
 
儘管到了現在,有些時候還是會蠻懷念在那個部門裡面做設計的時光,也會稍稍幻想如果當初我面對了自己內在的恐懼,我挑戰成功的話,那現在會是如何呢?
 
闔上這本書之後,再加上近期生活各方面的小小衝擊,我想這個年我應該有得深思一番了。


💖LOVE金句💖
 
◉付出過的心力不存在斷層,每一項都是延伸。
 
◉追求成功的人都喜愛去旅行,因為世界的遼闊將帶給你無框架的正面影響。
 
◉我們之所以獨特,是因為每個人都是由難以計量的價值觀組成,沒有兩個人的想法是完全複製貼上。
 
◉當你釋出善意,真誠表達出心中的欣賞,受到最大鼓舞的會是你自己。
 
◉一聲謝謝,也是在提醒,沒有什麼是應該的,誰都沒有要應該做什麼,心懷感恩才不會踰矩。
 
◉認真對待每一次付出,最先「得到」的其實是你自己。
 
◉時間是最公平的,用在哪裡,成就就會在哪裡。
 
◉越成熟你越能守護你的純真,守護你自己。
 
◉平衡生活品質才能提升存錢的動力,提升成功的機率。
 
◉把辛苦存下的錢花在不值得上,就像把真心錯付在路人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