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28

樂讀|脈輪水晶療癒指南:7大脈輪冥想練習‧70種水晶屬性,啟動自我調頻力,恢復身心能量平衡


作者|凱琳.弗雷澤(Karen Frazier) 譯者|黃春華 出版社|木馬文化

☺謝謝雅雯的閱讀邀約☺
 
在整理這本書籍資料的時候,發現驚人的事實!原來,我的書櫃上已經有一本凱琳.弗雷澤(Karen Frazier)的水晶書了,那就是《水晶能量療癒指南》,雖然說都是水晶書,不過兩者不大相同(我都好推,好喜歡)。
 
先前讀過的《水晶能量療癒指南》比較著重在介紹多款水晶的常識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運用它們,雖然每一款水晶也有介紹適合的脈輪,但對於脈輪的部分並沒有非常詳細的說明。而這本算是更進階一點,除了有七大脈輪的詳細說明之外,還有次脈輪,這一塊我自己是比較不熟悉,因此,對我來說也是吸收新知。
 
也許是配合七大脈輪,因此每一個脈輪各有十款水晶,加起來就是七十款,超級多啊!且我覺得這樣的編排對於單脈輪有療癒需求的讀友來說,真的是非常友善也方便查詢。
 
這邊的水晶除了基本介紹之外,僅有能量與療癒屬性的說明,相較指南那本來說是比較少一點,好奇寶寶我,當然也是馬上對比兩本書是如何介紹水晶,這本書所著重的療癒與能量是整理得比較詳細一些,如果是水晶新手且荷包君還行的話,都收絕對值得。
 
前陣子聽綺貞暢聊水晶,其中她問啟蒙的朋友如何選擇水晶,我覺得得到的答案非常有意思,也很喜歡,因為那也符合我的觀點───

「任何東西都是你賦予它意義的,你真的想要一個寄託、一個能量、能力的東西,就算你在地上看到一個你喜歡的石頭,你撿起來,它也是一個水晶。」
 
沒錯,我的確一直認為「你覺得那是什麼,便是什麼。」不僅是在水晶這一塊,甚至我覺得每一個人內在反映出的諸多情緒都是,自我認同也是。當然,我也深信每一個水晶都有它們自古以來所蘊含的獨特能量,但是唯有我們願意相信,那些能量才有辦法展現出來,並給予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