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28

樂讀|管家日記:揭示英國上流貴族的黑色面紗.図説英国執事:貴族をささえる執事の素顔


作者| 村上理子  譯者|蔡麗蓉 出版社|楓樹林

啊,最近真的是被各種"やれやれ"頻頻洗腦,於是便想起這本稍微讀了一點的新書,馬上拿起來繼續讀!
 
說到男管家,絕對會想到《黑執事》這部漫畫(作者本人也有力推這本書喔!),雖然我沒有看,但有追水嶋斐呂主演的日劇版,對於管家的印象就是停留在保護主人,處理內外全部的大小事,包括提醒大小姐不要再看手機了(誤XD)。
 
事實上,在英國的男管家也是有分階層與工作性質的,書裡有這麼一段話───
 
「約莫一百年前的英國,男女的職責分工非常明確,就連前往皇宮此一舉動,對每個人來說都有不同意義,平日的行為模式也不相同,夏天到來時,箇中差異會變得更加明顯。」

我讀到一篇某男管家視打包行李為一門藝術的文章,立刻肅然起敬,他說:「我打包行李的技巧已經到達藝術的境界。一年四季所有的便服與運動服都要準備,這意味著要運送驚人數量的行李。總數高達99件,而且大多是大型行李箱。……。」

翻著這本書,我暫時對於英國上流社會的生活沒有興趣,反而更是好奇這些管家們到底身懷哪些技能?且,因為紀載的都是真實的人以及曾經真實發生過的事情,所以很值得一探究竟他們的日常生活,其中我還看到他們的日程表,從開始工作到結束就寢,時長將近19小時,算起來睡覺時間根本不到5小時耶,我的天。

書中有很多有趣的對話,分別在不同的圖片下方,我覺得這樣的編排也更增添閱讀的樂趣!很推薦各位大小姐們都入手一本這麼有趣的管家秘密之書。

管家日記:揭示英國上流貴族的黑色面紗.図説英国執事:貴族をささえる執事の素顔

管家日記:揭示英國上流貴族的黑色面紗.図説英国執事:貴族をささえる執事の素顔


管家日記:揭示英國上流貴族的黑色面紗.図説英国執事:貴族をささえる執事の素顔


管家日記:揭示英國上流貴族的黑色面紗.図説英国執事:貴族をささえる執事の素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