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9

樂讀│你不必完美,但可以更有魅力


我想,這本書一開始吸引我的部分是,桃粉色的書底,看了很舒服。但內容並不是溫暖勵志的那種,而是比較偏向心理研究與個案的分析。寫到這邊,我驚覺自己最近實在看了蠻多心理學的書(震驚)。

說到魅力,我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魅力,真的。但絕大部分的人,可能包括入手這本書的我,都還不那麼確定自己的魅力所在,也許最核心的問題可能在於:對自己沒有那麼有自信。

在本書中,以心理學的角度提供了許多提升自我魅力的方式,當中包含了與人溝通的技巧、肢體行為等,另外,也列舉三種核心特質:領導能力、傳遞溫暖、關注他人,讓讀者能夠學習如何培養自己的魅力,同時也讓他人散發他們的魅力。

雖然,大多的觀點是從心理學的方向出發,但書中也有一些心靈層面的見解與指引,讓我覺得這本書更有親和力,閱讀起來也不那麼燒腦。所以,如果你對於現在的自己沒有什麼自信,對於人際的交流有些困難,那麼蠻適合來翻翻這本書的。

分享這本書當中,我喜歡的段落 ──

想要看起來閃閃動人,就該先點亮內在的光芒;基本上,要能懂得自己的獨特性,並且珍惜它。

有了魅力的支持,我們更容易達成任務,因為我們可以打動每個人,甚至啟發他們。

「成為你想要的樣子」,就是為自己做的第一件事情。按照心之所向處事,又能和他人愉快相處,生活自然充滿樂趣 ── 因為我們有了自己的魅力。

往好的方面看,就能改變自己的處境。改變看事情的角度,也會讓別人更願意親近自己。

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好,必須觀察自己的內心對話。

有時,普世的價值觀和社會的看法也會讓人心裡不愉快。別讓他人的期待阻礙自己,努力執行應該完成的事,並達成預期的目標。

堅定的信念就像是會動的燈塔一樣,幫助我們不會迷失眼前的目標。

人總是在狀態最好的時候,忘記自己想做的事。

讓自己處在最佳的狀態才能面對人際關係。

美好的感覺無法像電燈一樣,開關自如,必須一步一步培養,才能讓自己的語言和肢體在重要的時刻都到位。

當你討厭一個人,就無法自在地表現出友善的樣子。當你發現別人的好,自己的肢體語言也會跟著改變。用這種方法,即使遇到了不喜歡的人,也能表現出自在大方。

時時讓自己保持在心情愉悅地狀態,透過大腦的反射作用,對方也會感受到我們的好心情,還能藉此提升自己的正向吸引力。

聲音代表一個人的形象,能傳遞說話者當下的心情,也能反映出他的個性。

講什麼不是重點,怎麼講才是重點。

聲音是情感的代言人,它會傳達我們沮喪、開心、生氣、委屈或沾沾自喜的感覺。

千萬別誤會說好話的意思,絕對不是阿諛奉承;說好話是指,要能傳達事實,並且彼此都有愉快的感覺。

不管評論的內容多麼具有意義,基本上都會變成扼殺人緣的利器。

別人沒有徵求你的意見之前,千萬別主動提出批評。

我們的心真的會說話,甚至會向我們固執又自我的理智提出抗議;每當我們屈服於理智時,也常常顯示出自己的無知。

想提升同理心,只要思考一個問題:「如果換成是我,會希望別人怎麼對我?」

雙方坦承的心,才是互相吸引的關鍵。

--
這本書實在是蠻多部分都被我貼上標籤作為Point的,就不再一一列出,倒是有一點還想提出來分享,就是關於「姿本力」,無論男人還是女人,都有自己的姿本力,書中也有一個小測驗來看看自己的姿本力在哪,並且提供了運用魅力的方式以及須注意的事項,這個部分我覺得好有趣。

最後,就以最後一個章節的大標題與內文來做為介紹這本書籍的結尾吧!

魅力,是閃亮一生的火苗!
燃燒自己的靈魂,也鼓勵他人發光發熱
「如果你能調整展現魅力的方式,充其量是內化了表現的形式罷了。廣義的魅力是指,能發揮自己的特質,而且不容許他人輕易地操控。」
你不必完美,但可以更有魅力】購買連結※
出版社:大好書屋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歡迎訂閱與Donation💖
方格子Medium(已暫停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