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3

樂讀|我想為你推薦一本書:沒錯,這就是我最喜歡做的事

(instagram:lovelove_reading)


終於有機會閱讀這本書了(興奮到模糊)!
 
作者花田菜菜子的生活,不論是工作也好興趣也好,總是與書脫離不了關係,完全能夠理解她的愛書程度,我想應該可以登上宇宙了。
 
正因為如此,菜菜子的生活枯燥乏味,沒有談心的朋友,與先生之間的婚姻不再如往昔般的美好,連鎖書店的工作也因轉型而導致理念上有極大的落差。
 
人終究是需要與人有連結。覺得糟糕透頂的菜菜子無意間發現一個名為X的交友網站,只要彼此有意,就能進行三十分鐘的快閃見面,《我想為你推薦一本書》的故事,也就這麼開始了....
 
對以書會友的菜菜子來說,花三十分鐘聆聽他人的人生摘要,或是花三十分鐘分享自己的人生摘要,在有限的時間哩,挑戰自己能潛得多深,也是一種樂趣。
 
當然,不是每一次的見面都是歡樂順遂的,其中不乏令她喪氣的經驗,或是感到毛骨悚然的事件,這也讓我深深地感受到,要給素未謀面的陌生人推薦一本書籍,實在是非常不容易啊!
 
我很喜歡書腰上的這句話 ───
「為人推薦一本書,就像是在調製一款療心配方。」
 
推薦書籍給他人並不是顯示自己閱讀的書籍有多海量,雖然,閱讀海量還是必須,只是我覺得更重要的是,要能走進對方的心,才能推薦最適合的書,如同菜菜子一樣,總是能夠為前來書店的客人,送上一本能夠點亮內心深處的書燈。
※【我想為你推薦一本書】購買連結※
出版社:仲間出版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歡迎訂閱與Donation💖
方格子Medium(已暫停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