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31

樂讀|當愛來臨時:我與我的貓老師

(instagram:lovelove_reading)

月初某個週末假日逛博客來發現這本書時,看到內容簡介的這一段文字 ───
 
每一生每一世,
用盡全力也要回到最愛的人身旁。
當生命走到盡頭,
倒下的只是肉體,
而靈魂會永恆地存在……
  
我就迫不及待地想要擁有它,送小白離開還不到一個月,我想這是他想送給我的禮物之一,收禮物當然要快囉!週一上班前立刻跑到誠品購入。
 
當時,書籍是封起來的,完全沒辦法翻閱內頁,但都決定要入手了,能不能翻閱又有什麼關係呢(笑)。拿著它,內心真的好激動,那一晚睡前馬上開啟閱讀模式。
 
作者蘿莉.摩爾(Laurie Moore)在前半段敘述自己與愛貓分離以及再次相聚的故事,讓我更想念小白,眼淚不禁滑落下來,我以為淚水會陪伴著我閱讀完這本書,但其實沒有(掩面)。
 
《當愛來臨時:我與我的貓老師》集結了不只貓咪,還有其他動物與昆蟲們捎來的愛的訊息,是屬於充滿愛的靈性類書籍,每一篇都是獨立的短文,可以一氣呵成閱讀,也可以像我一樣每天睡前閱讀1~2篇,好好沉澱心靈之後再入睡。
 
分享書中我很喜歡的部分 ───
 
.當我們透過心去聆聽,動物就是神聖光明和良善天使的信差。
 
.一顆寧靜又充滿喜悅的心,能創造出健康的身體和健康的關係。
 
.內在喜悅並不依附於任何的生命樣貌。
 
.每一秒鐘的誕生和消逝,都是一個機會去除生命中不需要的部分,來把空間留給廣大仁慈的愛,且在愛裡屈服。
 
.當我們練習信任,生命會變得可靠;當我們付出同情,生命即充滿同理。意圖的本質是什麼,會立即在這新生命裡馬上體驗到。
 
.因與果。留意你的意圖,每一個念頭都反映在你創造的即刻實相裡,每一個挑戰來自於不斷重複的念頭。
 
.語言是流水的河床,把我們全都連結在一起。
 
.不要害怕這個世界的引誘,對你招手的誘因正好是你生命中欠缺的,你需要時,接受吧。
 
.不須掛心任何人做的任何事,對你有利的是在每一秒鐘裡,你如何回應生命。上一秒已經過去,不值得再去檢視。
 
.不論你去到哪,痛苦都會一直跟著你,直到你選擇喜悅。
 
.每天你會有不同的感受,因為你在不斷變動的狀態裡。
 
.當我以合作的意願來對待生命,所有的生命變成我的老師和愛人。
 
.如果我選擇部分的豐盛,其實我部份的意識仍然在匱乏上。
 
.一切我們以為與別人互動的體驗,其實都來自於自己。
 
.若和你一起生活的動物生病了,或鬱鬱寡歡,他們其實正邀請你去發掘你內在的新東西。
 
.自由地飛吧,也要輕柔地活著。
 
.心智所認為的「痛苦」是一種抗拒的方式。
 
.貓就如同河水般流動著,在萬物來去間,他們對於來到身邊的一切友善以待。(人類就是這麼被收服的吧我想XD)
 
.若理解我們與身邊所有的生命交織連結在一起,會發現看似在我們以外的生命,其實在我們之內;在我們心中的,也全在我們周圍。內、外並沒有一條界線,所有生命都活在我們心中。
 
.愛無所不在,在任何你心念認為並非愛的,都等著你和自己的內在重新達到和諧的狀態。
 
.體驗是與一切生命的無盡連結。
小白,謝謝你的禮物,雖然你的肉體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但你一直活在我們的周圍,讓我們可以感受到彼此愛的連結。

當愛來臨時:我與我的貓老師】購買連結※
出版社:四塊玉文創
💖訂閱《樂讀 | 每月閱讀書單》 電子報💖
https://reurl.cc/Mv7oGm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
方格子Medium(已暫停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