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6

樂讀|生命咖啡館:找回最初的你,發現生命答案,敲開幸福之門

(instagram:lovelove_reading)

印象非常深刻,去年分享《世界上最棒的地方就在這裡》的閱後心得時,便有網友推薦我閱讀這本已出版13年的書籍。
 
上週到誠品閒晃看見新版包裝,立刻決定買起來!
(我最愛買書了ヾ(●゜▽゜●)♡ )
 
雖然背景都是發生在咖啡店,但由於人物設定比較簡單,以及彼此間的對話交流很流暢,讓我閱讀得不亦樂乎,內心一直大喊:好看極了!
 
生命咖啡館》的故事僅此一夜,而故事軸心的三個關鍵問題:
 
你為什麼在這裡?
你害怕死亡嗎?
你實現自我了嗎?
 
可不是花上一夜就能夠整理出答案的呢。
 
發生在一個深夜的故事,看似只有幾個小時的對話,卻深藏著好多好多智慧,這些道理其實真的很簡單,只是被我們遺忘了太久。
 
這本書出現在我此刻的生命中,果然帶來一些答案與啟發,有些還未想透的事情、還在恐懼的事情,通通都變得不再那麼害怕面對了,也讓我更懂得如何安撫內心的焦慮,繼續走往自己想要前進的方向。
 
分享故事中,我很喜歡的部分 ────
 
.一旦你提出問題,尋找答案就會成為你生命中的一部分。
 
.當我們努力要得知如何實現自己的「存在目的」時,最大的局限往往不在於缺乏資訊,而是在於自我設限。
 
.如果你不能和自己想做的事齊頭並進,就會在許多事情上浪費無謂的精力。等到你有機會可以做想做的事時,你或許已經沒有力量或時間來完成了。
 
.為什麼我們要花這麼多時間做準備,以便在未來能做我們想做的事,卻不肯現在就去實現我們的理想?
 
.為了補償自己沒有每天都在做想做的事,我們就去買更多的東西,暗暗希望廣告所傳遞的訊息是真實的,期盼這些產品能帶給我們日常工作所無法給予的充實感。遺憾的是,我們買的越多,要付的帳單也越多,結果我們就要花更多的時間來工作,以支付所有的開銷。
 
.生命其實就是一個很棒的故事,只是有些人並不明白自己是作者,可以盡情地揮灑,寫出自己所欲所想。
 
生命咖啡館》是一本非常好閱讀的書籍,非常推薦給此刻對於生活有些迷失的朋友!
 
※【生命咖啡館】購買連結※
出版社:時報出版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歡迎訂閱與Donation💖
方格子Medium(已暫停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