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7

樂讀|我們真的有靈魂嗎?:死亡不是真的,暖心靈媒大師的靈境導覽

(instagram:lovelove_reading)

五年前,閱讀完作者Echo Bodine(艾珂.波亭)的《當我們死後,靈魂去哪了?》後,對於靈魂有更多一些的了解,隔年,台灣接著出版這本《我們真的有靈魂嗎?》,當時並沒有馬上入手,後來最近突然很想看,卻發現紙本書籍已經絕版了!(所以,事實證明,想要看什麼書一定要立刻給它買起來XD)
 
年初,經歷了愛貓的離世,內心特別有感,也因此更加好奇關於死後的世界,儘管書中提到的是人類,但我想,動物的靈魂應該也是一樣的(笑),這就是我為什麼會突然想起這本書的理由。
 
探索靈魂的書籍,一直都是我非常喜歡研讀的,如果你相信靈魂或者你好奇靈魂,那麼,可以繼續接著看下去。
 
靈魂從何而來?神為什麼要創造靈魂?在我們身體裡的那個....意識?...東西?究竟是誰?更重要的是,我們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以上這些都是我長久以來會在不同時期翻出來問一問宇宙的問題。
 
《我們真的有靈魂嗎?》一樣集結很多關於靈魂的短篇故事,另外,還有關於靈魂的小知識以及死亡後的天堂與地獄的模樣,我非常喜歡她傳遞的這些訊息,某些部分與我自身的理念極為相同,因此,在閱讀的期間,不僅感受到靈魂很興奮之外,也同時感覺到內心有一股平靜留駐。
 
分享書中我很喜歡的部分 ───
 
.當你越來越了解自己所走的這場旅程和你真正的生命目標時,你的心和靈魂會知道那是真理。
 
.當你真正體悟世上並沒有死亡這回事,因為死亡只是一種「轉化」時,你的心將充滿希望與喜悅。
 
.死亡是一種療癒、一個開始,而不是結束。而祂們總是一再告訴我要保持單純。
 
.就算你的靈魂支離破碎,他也有高度的智慧能夠找到資源幫助自己療癒。
 
.世上會有這麼多問題產生,就是因為我們都不太能尊重彼此的信念。
 
.我們會同在這個人世,就是為了要幫助彼此療癒並成長。
 
.無論出生或死亡,靈魂都有自己的時間表。無論我們做什麼,都無法讓這個過程加速。
 
.無論面對任何狀況,最好的態度就是相信事情會發生必然有其原因,並盡可能從中學習。這些經驗是為了讓我們的靈魂(而非我們)得益。
 
.不要因為自己或他人的遭遇而妄下評斷。在我們的眼中,生命可能是某個樣子,但我們的靈魂是從一個更高的視角看待生命,希望能從中學習與成長。
 
.照顧自己不是自私的行為,而是尊重自己的表現。
 
.我們情感上的痛苦並不只是存在於身體裡,靈魂也會感覺痛苦。
 
.身為人類,我們終其一生都會害怕死亡、痛恨死亡、抗拒死亡、試著掌控死亡,並為死亡而哀傷。這是因為我們天生就會抗拒所有會毀掉我們肉體的事情,但死亡並不會真的讓我們毀壞。
 
.世上的總總罪惡可以提醒我們:我們也有可能會對他人做出同樣的事,因此我們要時時刻刻走在正道上,親善遠惡。
 
.如果一個通靈的人淨說些負面的東西、試圖嚇唬你,或說你受到了詛咒,但只要花一點錢就可以消災,這時你就要立刻走人,因為這個人並沒有走在靈性的道路上,所以你也不需要他給你任何建議。
 
.我們所愛的人過世後,可能也像我們一樣難以接受他們死亡的事實。我們一定要容許他們經歷這個過程。如果一直煩擾他們,會讓他們更難向前邁進。
 
.肉體死亡後的生活才是我們真實的生活,是我們真正的存在狀態。就像我們的衣服覆蓋我們的身體一般,我們的身體也覆蓋了我們的靈魂。
 
如果對於靈魂與出生計畫想要有更深入理解的朋友,我非常建議可以閱讀方智出版的《從未知中解脫》以及《靈魂的出生前計畫》這兩本書,也是非常精彩,不論回看多少遍都不會膩。
 
我們真的有靈魂嗎?】電子書購買連結※
出版社:新星球
💖訂閱《樂讀 | 每月閱讀書單》 電子報💖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
方格子Medium(已暫停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