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1

樂讀|從現在起,我決定不再低估自己

(instagram:lovelove_reading)
 
每一次看企業家的書,總會好奇推動他們達到成就後面的那股力量會是什麼呢?我想應該是自信。
 
對我來說,自信是一股「相信自己可以」的力量,然而,這並非一出生就擁有的能力,要相信自己之前必須要了解自己。
 
我覺得現在這樣多變又多元的世界,不論你是否喜歡拋頭露面,每一個人都是自媒體,你就是自己的品牌。的確,真的也越來越多人開始關注自我的成長與價值,為的就是活出生命的光彩,而不再是他人所期盼的模樣。
 
《從現在起,我決定不再低估自己》以職場為主軸,作者岡崎勉明透過自己的觀點與視野來告訴讀者,應該如何確實地抬高我們自己的身價,而非為了迎合這個社會去賤賣自己。
 
分享書中讓我很有共鳴的部分 ───
 
.如今的時代,不管工作的年資多長,也不會因此調漲薪資。
 
.如果想要提高收入,唯有提升自我價值,把自己當成經典車看待,你希望自己的售價是多少?
 
.即使認真做好眼前的工作,走到人生盡頭時,仍有可能兩袖清風,甚至還留下一筆債。
 
.拼命趕做眼前的工作,只會讓自己變成作業員,別人也不會誇獎你做的好。相反的,獲得外界高度評價的人,對於工作一定有一幅願景。
 
.不是沒有工作可做,而是找不到工作的意義罷了。如果只求溫飽,任何人都有工作可做。
 
.成就越高的人,越不會仰賴物品包裝自己。
 
.有效率不一定等於有效果。
 
.為了討好別人而工作,最後只對別人言聽計從,完成小範圍的工作,成了不敢挑戰的人。
 
.還不壞的人生與最精采的人生不一樣。一定要把自己的價值提高一些,抬高自己的身價。希望自己即使卸下公司的光環,到哪裡都吃得開。
 
.遵守與別人的約定,才能讓別人覺得自己講信用。遵守與自己的約定,才能讓自己獲得自信。充滿自信的人,容易得到別人的信賴,說出來的話也比較有說服力。
 
.日積月累的實績,會構築成你的信念。
 
.既然一路以來都是靠自己覺得最好的選項而活,人生應該更美好才是。可是,絕大多數的人並非如此。原因在於沒有描繪自己希望過什麼樣的理想人生。
 
.想要增廣見聞,先把自己的既定觀念放在一邊。
 
.人在訂立目標的那一刻,實際上是最滿腔熱血也最心滿意足的。
 
.對你寄予厚望的,就是你自己。
 
有時候閱讀這類的書籍,雖然會有一點年代感與國家文化的落差,不過,有些觀念卻不會因此而受限,蠻奇妙的。
從現在起,我決定不再低估自己】購買連結※
出版社:楓書坊
💖訂閱《樂讀 | 每月閱讀書單》 電子報💖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
方格子Medium(已暫停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