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2

樂讀|沒有咖啡活不下去!:美國紅回日本的咖啡名家,最可愛的咖啡入門


作者.繪者|岩田亮子 譯者|龔婉如 出版社|方智/圓神出版

☺謝謝出版社的閱讀邀約☺
 
記得在很小很小的時候,當我聞到媽媽喝的那罐伯朗咖啡之後,就深深地愛上咖啡的香味,國小、國中可能都還曾偷偷在早餐店買來喝,直到升上高中以後,藉著熬夜做作業的名義完全就是明目張膽地喝(笑),現在,我仍然每天都必須要喝上一杯咖啡才行,最多則是兩杯。
 
可是!我對咖啡沒有太多深入的了解,並不像這本書的作者岩田小姐一樣,愛上咖啡之後便一頭栽進咖啡的世界。如果她沒有在書中分享自己與咖啡相遇的過程,真的無法想像她在三十歲以前完全不愛咖啡!
 
 

岩田小姐的文字好有趣,插畫也夠可愛,以圖文來傳遞知識的方式,對於初學者來說是超級好理解的,一個不小心我就在通勤的時候把它讀完了!真的非常抱歉前面大排長龍的書籍寶寶們(跪)。
 
(拉回正題)普遍來說,大家應該都知道咖啡的飲品有非常多款,美式、拿鐵、卡布奇諾、瑪奇朵、冰釀或冰滴咖啡等雖然都很常見,不過它們彼此之間的差異,可能只有比較常喝或具有專業知識的人才會了解,但是,讀完這本書,讀者們也都可以輕鬆學習眾多咖啡的不同之處。(這個部分介紹的咖啡就有22款喔!)
 
我個人特別喜歡咖啡源起的介紹,整個大開眼界,原來咖啡的果實裡面只有兩顆種子!原來咖啡的酸味就是果實的酸!原來瑕疵的咖啡豆會影響風味!這些咖啡的小知識真的好好玩。



另外,也因為疫情的關係,在家的時間變得更多,有不少人開始在家自己沖起咖啡,岩田小姐也是,因此也有介紹一些沖泡咖啡與拉花的小技巧。
 
 

喝咖啡怎麼能不吃點東西,對吧,書中也有推薦一些咖啡與麵包的搭配,光看就覺得好想馬上來一份!看看店家介紹,皆位於還無法前往的日本啊!心好痛.....。當然,岩田小姐不單只有介紹日本的咖啡,曾旅居歐美的她,也分享不少歐美的咖啡店,大家筆記可以先做好,屆時各國國門正式開放就可以衝一波啦~



 
雖然這是一本圖文書,厚度也很一般,但內容真的好豐富,超級推薦給喜歡咖啡的讀友,請務必入手一本!




 
👇👇👇有興趣的小讀友們可以到博客來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