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1

樂讀|百萬粉絲經營法則:30天3步驟打造社群經濟力,在社交平台擁有百萬追蹤數


作者|布蘭登.肯恩(Brendan Kane) 譯者|吳書榆 出版社|時報出版

☺謝謝出版社的閱讀邀約☺

一直以來都對行銷自己、經營自媒體這些方面不是非常拿手,但也因為時報出版的關係,我開始有機會可以更深入去探索這一塊專業領域背後的眉眉角角。
 
看完這本書,我真的只能說:再見了百萬粉絲!我這輩子不會有的!
 
心得就這樣結束了,嗎?
當然沒有。(笑)
 
「我們身上都有一些讓我們獨一無二的事物,且值得用來激勵他人。」P.016
 
其實,不論是經營自媒體或是替公司營運社群等,無非不是想要被更多人看見。當隨著資訊快速擴張,爆紅的案例層出不窮,反而導致人們很容易為了想要變得一樣紅,想要有更多人追蹤,而做出仿效或者脫序,甚至是買粉絲的行為,那可能就會危害自己以及公司的名譽。
 
相信大家都明白經營社群媒體的不二法則就是要對得起自己的心,要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所謂「花若盛開,蝴蝶自來」,這項鐵則沒錯,但也只是其中一項重要的信念,因為只是盛開,並不會有對等的交流產生,等同只有被動輸入沒有主動輸出的概念。

老實說,我以前也是抱持著這樣的想法,可是,讀完布蘭登的肺腑之談後,稍稍扭轉了原先對於經營自媒體的觀念。
 
布蘭登本來只是在背後協助他人經營與推廣社群的數位策略家,相信光是這樣的角色加上經手過的案例,要整理出一本精彩的百萬粉絲營運法則肯定是小菜一盤。

可是,讓我最尊敬的是,他脫下這個角色的外衣讓自己站到大眾面前。這一次是讓自己獲得百萬粉絲。而這本書就是他自己從零到擁有百萬粉絲的經營策略分享,不僅歸納許多方法,也分享以往的經驗,還有健康的心態,看起來是沒在私藏的。
 
儘管提供諸多方針,但唯一可以驗收成果的方式就是:你必須要不斷地不斷地去嘗試!坊間我們看到的那些爆紅實例,其實仔細去探究他們的過去,可能會發現他們並不是什麼都沒做就突然紅起來。(也許真的是有這樣的案例,但應該極少。)
 
若是真的想要讓自己、品牌、或是創作作品被大眾看見,除了保持「花的姿態」的心態以外,真的還有好多要努力去做的事情,而不是再而三地推銷又推銷,廣告買了又買,這樣最後虧的只是自己。(不如把那些可愛的錢錢拿去買書寶寶都還比較值得。)
 
最後,祝福大家在前往百萬粉絲的路上順順利利!我就不一起上路了。(還有請眾出版社們不要生天王星在一宮的我的氣。

👇👇👇有興趣的小讀友們可以到博客來購買👇👇👇

::::::《百萬粉絲經營法則》一書作者介紹與內頁照::::::
拍攝自《百萬粉絲經營法則》一書

拍攝自《百萬粉絲經營法則》一書

拍攝自《百萬粉絲經營法則》一書

拍攝自《百萬粉絲經營法則》一書

拍攝自《百萬粉絲經營法則》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