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9

樂讀|我可以帶來改變:一起培養行動力


 作者|蘇珊.維爾德(Susan Verde) 繪者彼得.雷諾茲(Peter H. Reynolds)
譯者|劉清彥 出版社|親子天下 行銷企劃|予農、詩潔

☺謝謝出版社的閱讀邀約☺

這還是第一本讓我讀到起雞皮疙瘩的繪本!誇張到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我要怎麼帶來改變?」這個問句開啟培養行動力的大門,也讓我無法停止,一頁又一頁地翻閱下去。
 
先說,彼得.雷諾茲的插畫色彩鮮明卻不刺眼,多色的應用反而有股溫暖的感受,每一頁畫作幾乎都可以找出彩虹的顏色,有夠美!
 
而蘇珊.維爾德的文字,雖簡短但語意鮮明,應該多數的小朋友都可以自己閱讀並理解其中的涵義。不過我覺得有家長陪讀會更好。
 
說真的,插圖和文字兩者之間的結合實在太美好,要讓每一面成為獨立的插畫作品也不無可能。
 
啊~已經是成年人的我們肯定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問過自己:「我要怎麼帶來改變?」,然而,如此渺小的我們,又怎麼有能力去改變這個世界、這個社會,以及綑綁住我們生活的一切呢?想必有多數人也是和我一樣曾這麼疑惑過吧。
 
蘇珊在繪本末的文字,就是讓我讀到起雞皮疙瘩的部分,她這麼寫───
 
有時候,我們會覺得現今世界所發生的許多事,實在令人難以理解,但身為一個人,我們可以帶來改變。《我可以帶來改變》這本書的靈感來自達賴喇嘛的一句話:「就像一顆小石頭落入水中,會激起一圈圈漣漪一樣,個人的行動也能帶來深遠的影響。」
 
我覺得非常共時,因此,我很羨慕能夠閱讀到這本繪本的孩子們,在年紀小小的時候可以培養自己的行動力、傳遞愛與美好的能力,是多麼的幸運又幸福。
 
而身為成年人的我們,更是應該也來翻閱才對,若我們開始與下一代一起攜手創造小小的改變,世界一定會更加美好的,對吧。
 
最後,書末有提供自我覺察的冥想練習,真的太棒!不推不行。
 
「美好的事物……都是從1件小事情開始。」而我能給予的美好事物,就從分享一本書開始❤️
 
PS.下一篇文章是分享《我可以很勇敢》的讀後心得,這兩本繪本可以分開購買也可以購買含遊戲卡的套組,我是覺得買套組比較划算,因為可以讀又可以玩,哈。


👇👇👇有興趣的小讀友們可以到博客來購買👇👇👇

🌟自信心建立繪本套組 (2書+30張信心遊戲卡)🌟

::::::《我可以帶來改變》一書內頁照::::::
拍攝自《我可以帶來改變》一書

拍攝自《我可以帶來改變》一書

拍攝自《我可以帶來改變》一書

拍攝自《我可以帶來改變》一書

拍攝自《我可以帶來改變》一書

自信心建立繪本套組 (2書+30張信心遊戲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