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2

樂讀|生死之間:那些逝者靈魂教我的事


作者|泰勒.亨利(Tyler Henry) 譯者|林曉欽 出版社|商周出版


先前一直陸陸續續看到有網友分享《靈媒泰勒.亨利:死後生活》這部Netflix紀錄片,前幾天我終於跟上了,而且還幾乎是一鼓作氣看完,然後,非常喜歡泰勒!
 
本來我就很喜歡探索靈魂、生命、與死亡這一類的議題,所以之前TLC頻道的《媽媽通靈師》也是看到欲罷不能,然而,兩者之間不僅節目的拍攝手法不同,泰勒、泰瑞莎與已逝靈魂的溝通方式也不一樣,如同泰勒在自己書中提到,每一個靈媒都有自己擅長連結的方式。
 
節目裡,我感覺到泰勒一直保有謙虛的態度,而且對於想要表達的訊息也非常謹慎,深怕傳遞錯誤訊息,亦或是用詞不當會傷害他眼前的委託者。在他的書中,我依舊有著如此的感受。
 
紀錄片有九集,多半是他與客戶交流的過程,以及他的家族過往。不過,在《生死之間》當中,則是有更多關於他走上靈媒這條路的起源、一路走來的歷程,包含身體、心理所承受的痛苦,這些都是節目上沒有什麼提到的部分。
 
最重要的,還有眾多靈魂帶來的啟發。這些啟發並不是只有泰勒與委託者受益,對於此刻不論是觀看節目或閱讀書籍的我們來說,也是非常受惠。
 
大部分的人都恐懼死亡,只要想到生命即將消逝,所有的一切就會消失在這個世界。也許屬於物質類的肉體會是如此,但精神層面的卻不一定會。如果有看過《可可夜總會》的讀友應該就能理解,人在死後不會消失,雖然我還沒經歷過死亡,但我的確一直如此深信著。
 
話說回來,我們都還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偶爾去理解死亡相關的議題倒是還可以,但太過沉迷可能就不太妥當,除非也是像泰勒和其他靈媒一樣,天職是為兩個世界溝通的橋樑。倘若要活出生命的本質,身為凡人的我們,就繼續好好地學習活在當下吧。
 
書中有一段話我非常喜歡,反覆看了好幾次───
 
"生而為人,我們與生俱有「連結」的能力。唯有在願意分享和交流的情況下,我們才能成為最好的自己。人類的互動關係會在彼世(這邊指的是死後的世界)變得更為重要,因此靈魂才會反覆強調我們的生命必須用來相互協助。我們永不孤單───藉由互動,我們相連與共,替彼此的人生帶來不同。"
 
我很喜歡泰勒的信仰,大部分的觀點都與他雷同,尤其是關於地獄一說,我也真的覺得沒有什麼天堂與地獄,一切都是自己擁有什麼信念就會造就什麼樣的世界。
 
順待一提,泰勒的笑臉真的好療癒,看他在通靈過程有時候會對於收到的訊息感到迷惘或不解,但只要一微笑,馬上就可以將當下尷尬的氛圍稍稍化解,我真的是太喜歡了。
 
泰勒的節目跟書都推推!


👇👇👇有興趣的小讀友們可以到博客來購買👇👇👇

::::::《生死之間》一書作者介紹與內頁照:::::
拍攝自《生死之間》一書

拍攝自《生死之間》一書

拍攝自《生死之間》一書

拍攝自《生死之間》一書

拍攝自《生死之間》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