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7

樂讀|你看事情的角度,決定了幸福的長度:21個切換視角的練習,辛苦也能是幸福

 

作者|翡翠小太郎  譯者|張佳雯 出版社|時報出版 企劃|可樂娜/Corona

☺謝謝出版社的閱讀邀約☺

前陣子正好記錄了自己發生轉念的事件,也藉此回看過去的自己,發現以前年輕時期的想法比較極端,非黑即白,也較自我,更別說轉念這種事情了,遇到不如意,肯定是大發脾氣或是鑽牛角尖地往負面想法奔去。
 
然而,現在的我竟然能夠心平氣和地面對「我以為我會生氣」的事情,雖說有些事仍然會誘發我的情緒與悲觀的負向念頭,但總能夠很快速地拉自己一把,讓想法轉彎,以防自己墜落情緒的漩渦。
 
我發現在轉念的瞬間,心中同時會升起一股喜悅,那是一種感覺到自己有所成長的開心,也是一種有好好照顧自己感受的開心。
 
《你看事情的角度,決定了幸福的長度》是我很喜歡閱讀的日本翻譯書籍,遣詞用字比較口語化,讀起來總是輕鬆又好吸收,每當我覺得腦袋比較亂、不想讀太深的東西時,這類的書就是最佳選擇。
 
光是作者翡翠小太郎在前言提到自己與太太、小孩的對話,就讓我覺得好放鬆,因為實在是很貼近日常,也非常有趣。
 
「對同一件事情,你可以生氣。也可以從中找到樂趣,說不定還會因此有意外的收穫。」P.21
 
我覺得每一個人最初看待事物的觀點都有限,然而,若想要拓展自己的視野,讓自己的想法可以更有彈性、更加多元、更有深度,那麼,閱讀就是非常棒的一個方式。
 
透過翡翠小太郎的這本書,我也獲得許多不同角度的思考方式。而我也在記錄轉念時刻的時候發現,其實,轉念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最困難的部分就在於───當下容易忘記,所以,要養成轉念的習慣,就是得在日常生活中慢慢練習,沒有別的方法。
 
如果你受夠了生活那些狗屁倒灶的事情,受夠了自己鑽牛角尖的暴躁脾氣,那麼,很推薦可以來讀讀這本書,吸收他人正面的想法,更新一下自己的思考方程式!

👇👇👇有興趣的小讀友們可以到博客來購買👇👇👇

::::::《你看事情的角度,決定了幸福的長度》一書作者介紹與內頁照:::::
拍攝自《你看事情的角度,決定了幸福的長度》一書

拍攝自《你看事情的角度,決定了幸福的長度》一書

拍攝自《你看事情的角度,決定了幸福的長度》一書

拍攝自《你看事情的角度,決定了幸福的長度》一書

拍攝自《你看事情的角度,決定了幸福的長度》一書

拍攝自《你看事情的角度,決定了幸福的長度》一書

拍攝自《你看事情的角度,決定了幸福的長度》一書

拍攝自《你看事情的角度,決定了幸福的長度》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