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0

樂讀|誰的眼白著涼了


作者|英格藍貓 出版社|台灣東販 致謝|Mendy

☺謝謝出版社的閱讀邀約☺

貓咪封面的繪本真的總是讓我會特別眼睛一亮啊!當初看到主題是媽媽的崩潰日常,還想說育兒類的不曉得自己適不適合閱讀....,好喔!我又想太多了(笑)。
 
我覺得「媽媽」大概是全世界最強大的角色,不只孕育生命,基本上也涵蓋打理一家人的生活起居、飲食調理等各類雜事,而現今更是有許多媽媽同時也投入職場工作,這一類的題材時常在戲劇中出現,看著都覺得真的好辛苦。
 
身邊有不少媽媽朋友,名字也自動改成OO媽(孩子的名字+媽),不曉得為什麼身為旁觀者的我總是有點心疼,因為她們逐漸沒了自己的名字、沒了自己,生命的核心已不再是自己,而是家人。我並不是覺得核心為家人就是錯的,重點是自己與家庭之間必須要平衡。
 
其實大多較傳統的女性確實都是一路奉獻自我走過來的,舊有觀念認為身為女性就是扶持好家庭,不可能談及夢想或是自我理想等的實踐。還好現在這些老框架逐漸被打破,職場上也持續地推廣友善女性的育兒環境和政策,讓媽媽們不僅可以好好育兒,同時也可以在職場上成就自己。
 
不是啊,一本可愛無厘頭的繪本竟然用這麼正經的文章介紹,實在太好笑了我。但如同創作者英格藍貓在前言的部分提到:「真的,媽媽很偉大!在當前這樣的生活界奏氛圍下……創作這個系列的初衷就是希望透過經歷了相似的笑與淚,找到生活表層下,更深沉的勇氣與毅力,並從中保持昂揚與幽默!」
 
沒錯,就是需要一些幽默,一點不一樣的管道讓辛苦的媽媽們可以有個情緒的出口。
 
在英格藍貓筆下的動物媽媽們面對孩子全部是翻白眼的狀態,想必也是各位人類媽媽就算沒有表現出來但也在心中呈現的模樣吧。
 
雖然育兒是條非常辛苦的道路,但孩子們也為大人帶來了無比純潔的童心,許多時候都能在他們的身上找回自己過去單純的心靈。
 
《誰的眼白著涼了》獻給每一位媽媽、爸爸們 ♥ 你們的辛勞有這麼一本繪本懂得。
 
(雖然繪本主要是以女性做為主角,但現今育兒也不再是只是媽媽的責任,我相信也有不少爸爸是主要照護者,不論如何,都一樣辛苦你們了!!!)
 

👇👇👇有興趣的讀友們可以到博客來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