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7

樂讀|你缺的不是努力,而是變現的能力:用精準努力撬動財務自由,終結窮忙狀態的實戰秘笈!

作者|臨公子(柯臨) 出版社|春天出版 致謝|Shuai

☺謝謝出版社的閱讀邀約☺

當初出版社寄給我的時候,我對這本書沒有太大的興趣,主因是書名實在太勵志雞湯,而這類型的書籍又正好是我近年來比較不會想主動讀的,所以就這麼擱在書櫃與大家一起排隊等讀。
 
時隔半年,一翻開序言,下面這句話馬上把我震住。
 
「下班後的時間,是拉開彼此差距的戰場。」
 
這鐵則誰不知道,但就是容易被遺忘。以前的人認為有一份「穩定」的薪水與生活就已足夠,可是「穩定」一詞在我們這個時代已經有了不同的詮釋,穩定不再是一成不變,而是在混亂中亦能「平穩」地持續發展。
 
因此,在斜槓一詞盛行之後,更是讓許多人開始思考自己除了本業之外,還能夠有什麼其他的專業?扣掉待在公司的時間,能夠做什麼更精進自己?
 
反思自己最近好像太想放鬆,以至於過得稍微有點懶散,只想要將閱讀時間拼湊回來,工作之外的時間反而沒有思考太多、太深,徹底忘了還必須要培養其他不同面向的興趣。真的太恩湯!多虧這句話把我打醒。
 
於是本來打算先翻看看的我,馬上直接一頁接著一頁讀下去,彷彿重新梳理自己對於現階段生活及工作的態度。
 
也好,給自己當作一個重整人生心態的契機。
 
仔細想想,出了社會以後,職場生活就佔據我們絕大部分的時間,大家要在職場上成就哪些事情因人而異,有些人為了賺錢,有人想要頭銜,只不過最終,我們都會明白不論名或利都是有限的,唯有自我成長、發展以及如何貢獻自己所能才是無限的。
 
不得不說,裡面有好多觀點讓我讀的點頭如搗蒜,雖然會稍稍感慨如果年輕的時候可以明白這些道理有多好。
 
但,也因在逝去的時間中經歷了自己的人生,此時回頭看看書中的提醒,才更可以體會到真的很多時候不要硬碰硬或是太衝動,要多把時間投資在自己的身上才是最有益的。
 
作者在這本書中也是分享諸多個人及身旁友人的經驗,還好我算是蠻喜歡看他人的故事,並從中在汲取自己有感的部分再加以反思,因此覺得別人的故事真的是百看不厭。(但如果是類似的故事一直出現就會厭了XD)
 
後來我又再仔細想想,說不定以前的我,那個尚未有成長心的我,看這些東西反而不會有所共鳴或幫助也說不定,也更加更加地確信每一本書都會在對的時間來到自己的身邊(♥˙︶˙♥)
 
現在,它是不是也可以到你身邊了呢?


👇👇👇有興趣的讀友們可以到博客來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