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9

樂讀|我不要完美,只要完整:成為自己的七堂課


作者|丁寧 出版社|時報出版

3年前在公司聽到丁寧的談話,覺得她是很有人生智慧的人,於是開始注意她的文章,雖然持續關注好幾年,但卻沒有想說要去讀看看她的書的念頭。我覺得這是上天的安排。
 
前幾個月,丁寧在臉書上的【你內在的想法,就是外在的雷達,看你吸引到什麼人,你就是那個人。】文章整個震撼了我的心,也因此我決定要來讀讀看她的書。(終於)
 
才開始閱讀自序沒多久,我就再次被震撼了。
 
丁寧的這本書,寫的是她在36歲時所發生的人生轉變,從外在世界到內心世界,經歷自我懷疑,摧毀、整合,理解再到接納,總共分為七個章節,也就是成為自己的七堂課。
 
36歲正是我此刻的年紀。上一次有同樣感受的經歷是在28歲的時候,當時是讀欣頻老師的《夢.前世.靈魂之旅》,我買的是二手書,而在書中註記著原擁有人28歲,我覺得這種巧合總是令我更加確定宇宙真的有一些什麼力量。(笑)
 
稍稍離題了。說真的,這類生活哲學的分享其實都很好閱讀,但也很挑讀者。像我,前陣子生活與心境都經歷一些不得不的改變,丁寧的文字正好幫助我穩住自己的內在,雖然還是有幾個崩潰的時刻,但最終仍是可以回歸平靜,好好地面對自己的心。
 
相反地,有些人的生命歷程還沒走到某個階段或尚未有自發性想要改變的意識,就比較不容易與作者的分享產生共鳴,也無法從文字中感受到力量。所以我認為對於有些人會覺得讀了無感,不代表是作者寫得很不好,也不是自己理解力或共感差,只是還沒能產生共鳴而已。
  
如果你此刻是屬於很想跳脫現有的框架,不想再追求「外在世界覺得你應該是什麼樣子」,或是想更貼近自己的話,那很適合讀讀這本書,你會明白,這個世界真的很多人都從外在開始追求起,也是因為追過了才會知道內心世界來得更是重要,對生命而言。
 
由於丁寧是瑜珈老師,因此,在每一章節後會分享瑜珈帶給她的領悟,也會與讀者分享自己在家也能輕鬆做的瑜珈,含金量我個人覺得是很高的,很推薦。
 
小小題外話一下,日本戲劇上一季有部叫《持続可能な恋ですか?(持續戀愛的可能)》,正好也是有關瑜珈的題材,雖然不是主軸,但是每一次女主角在瑜珈課上分享的話,都好助於我們在看完劇後省思一翻。
 
生理影響心理,心理影響生理,這個道理真的好重要。我個人雖然沒有做瑜珈的習慣,但也對瑜珈很有興趣,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夠愛上瑜珈,哈。
 
👇👇👇有興趣的讀友們可以到博客來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