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9

樂讀|海邊喬治,找到真正的好朋友.A Friend For George


作者|加百列.埃文斯(Gabriel Evans) 譯者|海狗房東 出版社|小宇宙文化
 
讀完這本繪本,我內心的感動就有如大海一般,好深、好廣闊,以及好波動,實在是好喜歡!我覺得讀繪本很有趣的部分就是,即便很快讀完,可是故事的滲透力卻不可小覷,而且,再細看每一頁的畫作,也都可以看到許多有趣的部分,就算繪者根本無意表示其原因,我們都能透過自己的感受力去展開腦袋的幻想之旅。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一直都是我很喜歡去探索的議題。
 
看著獨居在海邊的喬治,交到在海裡好朋友小魚,很替他開心,然而,隨著海水漲潮,小魚已經不在原本的地方,讓喬治傷透了心。
 
曾經何時,我們是不是也像喬治一樣,以為好朋友會一直在某個地方等著我們呢?
 
隨後,喬治開始出海尋找小魚,在深海處他發現了小魚,於是便帶著魚缸潛入,結果,好朋友小魚就這麼被強制住進了魚缸,與喬治在海面上探索世界。
 
曾經何時,我們是不是也像喬治一樣,以為好朋友就必須時時刻刻都在身邊呢?
 
看著一點都不開心的小魚,喬治選擇讓他回到大海,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喬治忽然想開了呢?這個部分就留給書友們透過閱讀來揭曉。
 
故事的最後,我非常喜歡,對於友情來說,我們都不該去綁住對方,而是透過彼此和諧的能量相聚在一起,也許有時候會稍微走不一樣的路,去冒不一樣的險,但是,我們都仍是在這一片廣闊的大海(宇宙)裡,只要我們都能成為自己也喜歡的自己,那根本不需要擔心誰會走丟,因為,這才是朋友會做的事。
 
我也好喜歡導讀的標題【人際關係決定生活的品質】,真的,阿德勒曾所過:「所有的煩惱都是來自人際關係」,倘若,我們都能夠好好梳理自己對於人際關係的盲點,也許真的可以過上沒有煩惱的人生也說不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