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2

樂讀|右腦覺醒:5步驟轉化,啟動幸福美好.左脳さん、右脳さん。あなたにも体感できる意識変容の5ステップ


作者|Nedo Jun  譯者|陳靖涵 出版社|如何出版(圓神)

先前分享過的《神腦覺醒》也是在聊關於右腦,不過與老高和小茉曾在七個月前所談到的這本書卻不太一樣。
 
先說,這本書我讀到快笑翻,因為作者老媽的書寫口氣實在太風趣,加上還有可愛的插圖,讓意識變化這類比較有點抽象的內容更顯易讀,我自己大概用不到三時左右就讀完了。
 
是這樣的,這位自稱老媽的作者有一天忽然發現自己的思考消失了,周圍變得其靜無比,甚至連沒整理的空間都顯得閃閃發亮,大為震驚!也才意識到過去那些聲音來自於左腦。
 
我覺得大家對於左腦的聲音一定不陌生,就是會一直在腦袋裡面碎碎唸的那個聲音,無時無刻都在唸,有點像關心過度的家長,總會懊惱過去或擔心未來,右腦則相反,它只專注在此時此刻。
 
近年來我們都很常看到不少人,甚至是我都在提倡要用「心」過生活,要「活在當下」,可是,很多人並沒有真的這麼實踐,為什麼呢?因為,仍放任左腦在那邊喋喋不休。只要左腦不停止思考,我們就無法體驗當下。
 
這麼說好像要把左腦剔除掉一樣,其實不,左腦有許多可以在生活上給予我們幫忙的地方,像是讓我們得以在社會上生存,或是處理一些需要邏輯性、理性等的問題,老媽在書中就有提到,左腦君有提醒她去繳隔天到期的帳單,所以,左腦君也是很重要的喔!
 
我蠻能體會老媽所說的那種把左腦的音量轉小甚至是消音的感覺,雖然尚未達到讓沒整理的空間閃亮亮的程度,不過,心中的焦慮感確實會減低非常多,沒有對於未來的擔憂以及恐懼,整體的能量會輕盈許多。
 
老媽提供五個轉化步驟,讓我們學習控制自己的意識,雖然看起來很簡單,但光是第一點【停止思考】我覺得就打趴很多人了,且第二點的【相信直覺】也是需要長期練習,因為左腦君會不斷地出來干涉(笑)。

其中,關於如何【停止思考】的方式是【電梯呼吸法】,說穿了就是深呼吸。不得不說深呼吸的功效真的棒,不只可以平撫情緒,也有助失眠,我屢試不爽,很推的。
  
讀完這本書之後,我又重看一次老高與小茉的影片,發現有講到不少書裡沒有提到的東西,不曉得是不是老高有蒐集到老媽其他的訪問或什麼之類的,不管如何,不論是影片或書籍,都好推薦啊!
 
回想起過去,真的都是用腦袋在過日子的(以前的文章好像也曾提到),不只我,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是,只是這樣下去,真的好嗎?快速變化的社會不斷地把我們推向前,可是到底要去哪邊呢?前面真的有我們理想的生活嗎?「想」真的是一個好遙遠的境界。
 
此時、此刻,不就是最棒的生活嗎?


【震撼】三十分鐘講完活著看到天堂的方法 ,右腦覺醒,需要你反覆體會的一期 | 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


書籍開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