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9

樂讀|史坎德:幽魂騎手.Skandar and the Phantom Rider


作者|A. F. 史黛曼 (A. F. Steadman) 翻譯|吳華 出版社|三民出版

真的是近期愛到不行的科幻小說!去年底讀完第一部後發現原著已經出到第三部了,當時就超期待台灣也可以跟上腳步,沒想到這個月就在誠品發現第二部出版,超級開心!
 
只能說第二部也完全沒有讓我失望,雖然沒有像第一部那樣讀到廢寢忘食,因為生活實在太忙,可是每次一進入到五元素的島嶼,我就好捨不得離開啊。

《史坎德:獨角獸竊盜者》的心得裡面有提到───
 
最感動我的其實並不在魔法的部分,而是騎士與獨角獸之間的連結關係,我好喜歡,即便他們沒有在一起,心中仍然可以感受到彼此給予的溫暖和支持,我覺得這種情感在身處困難的時刻,才是最強大的魔法。
 
在第二部更加著墨的是騎士與騎士之間的情感連結以及好朋友彼此間的情誼。之前沒有提過,入學成為騎士之後,會與另外三位同住的室友成為一組戰友,如果在受訓期間有人被流放,那麼該騎士的徽章則會分裂成碎片,那些碎片會讓剩下的戰友接收。
 
史坎德(小坎)因為連結元素特別,所以幾乎可以說是島上的焦點人物,只不過偏負面居多,但不可否認的是,他與命定獨角獸惡棍之運的確很強,也因為如此,其中的團友巴比想疏遠他,這讓小坎非常傷心。而身為特別元素的小坎,也與另外兩位夥伴──火元素的米契爾以及土元素的芙蘿有著其他的問題。
 
這次我也被他們四人之間的情誼給深深感動到,心中不免讚嘆:「這就是好朋友會做的事情!」很開心在大陸沒有什麼朋友的小坎,來到島嶼後結交到非常棒的朋友。
 
好的,這次野生獨角獸帶來的災害已經不是只針對騎士們,而是整個島嶼的存亡,如果島嶼四分五裂的話,那麼各個元素的騎士將會各奔東西,無法和諧地繼續同在。那麼,為什麼野生獨角獸們會帶來這樣強大的破壞性呢?背後真實的原因又是如何?是誰在操控一切呢?是織者嗎?還是...?
 
另外,小坎的姊姊當初在孵化之門沒有成功與獨角獸連結,沒有命定的獨角獸本該在大陸過一般生活,現在竟出現在島嶼上?這一切真的非常精彩,我好喜歡故事所有的起承轉合,私心認為比《哈利波特》還要讓我喜愛,一邊閱讀還一邊想說第一部的電影到底拍得如何了呢?真的好想看這系列影像化啊!
 
闔上書本以後,雖然看似快樂圓滿的結局,不過作者A. F. 史黛曼卻也大方地埋下伏筆,似乎可以預見第三部即將發生的事情,啊~我好希望可以趕快讀到中文版喔!(許願)